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动态 > 党团动态 > 正文
党团动态
我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的历史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4日   浏览人数:   分享到: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于2021年5月12日下午在音乐楼203会议室举行支部会议,大会由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柏互玖教授主持,全体党支部教工党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在支部书记柏互玖同志的带领下,各党员同志以《习近平的历史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为专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历史思维方法。历史思维方法,就是注重通过追溯历史源头、回望历史过程、总结历史经验、探索历史规律来判明大势、定位当下、开辟未来,是运用历史唯物主义认识历史、把握现实、推动发展的科学思维方法。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我们要努力用浙江历史教育浙江人民、用浙江文化熏陶浙江人民、用浙江精神鼓舞浙江人民、用浙江经验引领浙江人民,进一步激发浙江人民的无穷智慧和伟大创造能力,推动浙江实现又快又好发展。学习过后,柏互玖同志表达了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历史思维的认识,认为历史思维是一种比较思维、一种整体思维,是一种解决问题的科学的思维方法,具有方法论的指导意义。柏互玖同志还联系教学实际,探讨了如何将习近平总书记的历史思维方法运用到中国音乐史的教学,以提高课程思政、立德树人的育人效果

此次对习近平同志历史思维方法的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党员教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为学院老师科学运用历史思维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了新思路。


关注我们

信息公开 | 浙江省教育厅 | 院领导信箱 | 老网站
Copyright © 2007-2018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 地点:温州市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音乐楼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