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动态 > 党团动态 > 正文
党团动态
我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在浙江》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1日   浏览人数:   分享到:

 2021529日晚音乐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音乐学院203会议室开展线上线下同步的学习《习近平在浙江》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委员刘璐同志主持。

《习近平在浙江》反映的主要是习近平同志2002年10月至2207年3月任浙江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和省委书记的领导工作历程。这段历程,在习近平同志的地方领导实践中具有关键性意义。

刘璐同志指出,我们要牢牢《习近平在浙江》的主旨主线,深刻领会和把握其核心要义,切实传承好运用好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时创造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努力为担起“五大历史使命”、开启省域现代化先行新征程提供强大精神力量。本次学习重在理解并用好五把学习“金钥匙”。

随后,刘璐同志为大家详细讲解了什么是五把“金钥匙”?

第一把“金钥匙”: 高超的战略思维

第二把“金钥匙”: 科学的理念方法

第三把“金钥匙”: 诚挚的为民情怀

第四把“金钥匙”: 务实的工作作风

第五把“金钥匙”: 崇高的人格魅力

其次,她对每把“金钥匙”的内涵进行细致的学习和理解。战略思维是治国理政艺术的最高殿堂,是领导思维的最高层次。

第一把“金钥匙”中我们学习到高潮的战略思维需要有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注重经略的战略运筹坚如磐石的战略定力。

第二把“金钥匙”需要我们有系统观念辩证方法创新理念

第三把“金钥匙”需告诉我们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历史英雄。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立场办法就在群众中的工作路线与群众同甘共苦的赤子情怀。

第四把“金钥匙”告诉我们求真务实是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一以贯之的科学精神,是我们党的思想路线的核心内容,也是党的优良传统和共产党人应该具备的政治品格。用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指导新的实践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

第五把“金钥匙”告诉我们崇高的人格成就伟大的事业。需要我们不断完善和提升我们的思想境界和行为境界。我们要忠诚初心使命的信仰伟力,要有以身许党许国的担当伟力从严正己正人的示范伟力学习贵在运用。

最后,刘璐同志总结道,《习近平在浙江》五把“金钥匙”,覆盖面广泛,思想内容先进,需要我们新时代青年重点学习,努力实践!我们需要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并且求真务实,踏实学习和工作,为人民服务。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创新精神和责任担当,提升自己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传承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开创新时代征程。


关注我们

信息公开 | 浙江省教育厅 | 院领导信箱 | 老网站
Copyright © 2007-2018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 地点:温州市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音乐楼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