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动态 > 党团动态 > 正文
党团动态
研途有你|我院成功举办2021年考研经验分享会暨2022年考研动员大会
文章来源: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3日   浏览人数:   分享到:

为助力同学们掌握更多考研讯息,2021年6月22日下午5时,在音乐学院音乐楼203举行考研交流分享会暨2022年考研动员大会,分享人为我院2017级考研成功上岸的四位学姐学长。到场的还有学院党委副书记蔡晓武老师,学工办辅导员曹清清老师以及班有考研意向的同学

会议伊始,蔡晓武副书记对考研的同学们鼓励道:“很多时候我们不是看到希望才去努力,而是努力了才看见希望,机会只青睐于有准备的人。”同时,从当前的就业大环境、学院考研鼓励政策、自身价值的实现三个方面对考研的价值进行了细致地分析,并预祝2022年考研的同学都能成功上岸。

第一位分享的是成功上岸浙江师范大学的王奕宁学姐,她分享“考研那些事儿”,主要分为三个部分,即考研流程、学习经验分享、关键的关键。她先详细介绍了考研流程并且讲解了每个时间段该做的事情以及该复习的内容。关于英语的复习,她将题型分为单词、阅读和作文。指出必须有计划的背单词,前期要保证量后期要保证质,阅读也是建立在单词的基础之上的。关于政治复习,她认为最主要的就是刷选择题和背大题,多刷多背很重要。关于专业课,她总结到要多听、多看、多记。接着,她分享了很多她亲测过的经济且实用的资料。最后,关键的关键就是要摆正心态,战胜自己!不要因为别人的举动而影响到自己的学习,不管做什么都应该落落大方地去做。

紧接着是刘静怡学姐分享的考研小心得。她主要是针对英语、政治、中西音乐史以及和声曲式的复习进行经验分享。她详细的介绍了英语背单词、语法、刷题、阅读的小技巧,在场的同学们都齐刷刷地拍照记笔记,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她特别指出,政治复习要从暑假就开始,前期复习选择题,后期要疯狂背诵加默写。中西音乐史的复习分为三步骤:一是整理背诵资料(7月中旬前完成),二是背背背(制定背诵计划),三是默默默。关于和声曲式这一块,她提醒到一定要找专业老师或者机构上课,并且要提前了解报考学校的考试内容和题型。

最后是陈齐乐学姐和展玉强学长的分享,陈齐乐学姐对前两位的分享做了补充说明,强调政治选择题需要靠积累,主观题靠考前突击。英语单词需要每天背三遍,在做阅读题时从中总结出阅读技巧。考研最重要的是个人心态的调整,我们必须积极暗示自己,及时发泄不良情绪,同时也不能太过放纵自己。展玉强学长 则更多从考研调剂的角度与各位学弟学妹分享,他讲到调剂就是一场时间战,务必要早开始早联系,不然机会就会白白流失。四位同学分享结束后,在场的同学们就考研各科目准备情况纷纷提问。

活动最后,辅导员曹清清老师总结道,考研是一场孤独的战争,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全力以赴,学院会是大家最坚定的后盾。我们努力便是对他人、对自己的最好的交代,在某一个普通日子里挥洒的汗水终会成为未来不平凡的转折点。


播撒希望种子,灌溉努力汗水

定将满载而归收获丰收的果实

前路浩荡,万事皆可期

逐梦四方,金榜题名时

祝各位考研同学都能顺利上岸!


关注我们

信息公开 | 浙江省教育厅 | 院领导信箱 | 老网站
Copyright © 2007-2018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 地点:温州市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音乐楼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