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动态 > 党团动态 > 正文
党团动态
我院2021届毕业生离校教育大会顺利举行
文章来源: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4日   浏览人数:   分享到:

时光荏苒,毕业在即,到了该说再见的时候了。2021623日上午,我院在音乐楼201学术报告厅举行了2017级毕业生的离校教育大会。班会由学工办副主任胡震鹏老师主持。

整个班会主要从就业指导、安全教育、感恩教育、其他事项四个方面开展。首先是由胡震鹏老师给毕业生进行就业指导,胡老师在现场耐心详细地给同学们讲解需要注意的事项。他详细介绍了毕业后就业所需的就业支撑材料,遗失或更换就业协议书申请流程,报到证需注意的事项,档案和户籍迁移的相关流程以及就业调查等相关问题。关于安全,他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注意的安全问题,聚餐喝酒要适量,防诈骗,防传销,要有防范心理。紧接着,由曹清清老师给同学们在就业方面以及“留温”的政策方面进行说明。曹老师在求职准备、就业政策两个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为毕业生们解答了很多疑惑。

“无尽的恩情,永远铭记心中”第二个环节为感恩教育。首先是三位17级班主任老师上台进行最后一次班会发言。邱驿棠老师说道,四年了,你们已成长为大人,即将步入社会,但是你们不必着急,先去了解看看什么是社会。要知道自己的目标是什么,要有计划。你们都是很优秀的人,但是不要好高骛远。最后,学校和老师永远是你们的避风港,有问题随时找我们。虽然邱老师讲时语气轻松,但同学们都明白他的不舍与挂念。何晨燕老师在讲话中几度哽咽 “我一直在想该如何面对今天,我想说很幸运我们能在2017年相遇,也很感谢你们将四年最美的年华放在了温州大学。将来你们一定会遇到些困难挫折,希望你们能不忘初心、继续追梦、一生幸福、前程似锦。”莫颖老师发自肺腑地说道:“四年前的你们,脸上还带着稚嫩,四年后的今天,你们都成长为有责任有担当的人,进入社会后要将艺术的真善美继续传播下去。”最后是蔡晓武书记对同学们的叮嘱和祝福,蔡书记一番语重心长的发言感人至深,这浓浓的师生情让同学们感动于心。

踏进校门,我们在艺术中成长,我们彼此珍惜;踏出校门,我们在拼搏中前进,我们彼此祝福。至此,毕业生离校教育大会圆满画上句号。祝愿所有毕业生万事顺意,前程似锦!






关注我们

信息公开 | 浙江省教育厅 | 院领导信箱 | 老网站
Copyright © 2007-2018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 地点:温州市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音乐楼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