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动态 > 党团动态 > 正文
党团动态
音乐学院团委学生会召开全体会议及飞行部落团建
文章来源: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浏览人数:   分享到:

2021年11月20日中午12时30分,温州大学团委学生会全体会议于音乐楼201开展。到场的人员有2021-2022学年学生会全体成员以及团工作指导老师曹清清老师。

会议内容主要分为三个部分,即齐唱共青团歌、主席团发言、团工作指导老师发言。会议伊始,大家全体起立演唱了中国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在随后的的主席团发言上,学生会执行主席肖宇航针对近期学生会开展的活动做了评价和总结并对近期的活动的总体表现表示了肯定。执行主席焦艺峰、梁恭宁随后也分别对近期的活动中取得的满意成绩、遇到的问题以及接下来艺术周要进行的活动进行了简单概括和工作介绍。在会议的最后,团工作指导老师曹清清老师说道:“我希望大家能为学院贡献一点自己的力量,尽心尽力的做好自己的事情,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充实一点,在未来回想起大学生活的时候不要留下遗憾。希望大家既然已经在组织里了,就能为这个大家庭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剩下的活动中,所有人都能参与其中,作为一名学生干事,我们要发挥自己的先锋模范作用。希望所有人都能积极参与到所有活动、赛事、比赛中去;同时也要抓好自己的学习,不挂科、不作弊、不重修,把学生会工作和学习平衡起来,希望大家能在学生会里发光发热,不留遗憾。”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会各部门之间的联系,推动学生会成员之间的交流与发展,在全体会议结束之后,全体成员去往大学生活动中心参加飞行部落的素质拓展活动。在活动开始前,我们一起玩了“花开花落”热身小游戏,通过这个游戏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破冰”活动正式开始,同学们被分为四队两组,在各组导员的带领下,我们分别进行了“毒气战”、“挑战五分钟”、“卡牌风云”、“贪吃蛇”等活动。在每轮活动结束的时候,我们都会坐下来进行游戏的复盘。在毒气战游戏结束后,训练师对我们说:“游戏进行了三次,可以看到大家玩的一次比一次好,但是大家忽略了相互合作,把两个组放在了对立的两个面上,但其实这个游戏两个组通力合作,很快就能完成所有数字的判断,大家都是音乐学院团委学生会的成员,更应该通力合作,这样才能把事情做的更好。也希望大家能在未来更加团结。”在“挑战五分钟”的游戏中,大家互相帮助互相鼓励,稳重求速,两对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第一次挑战。在第二次挑战中,带着前一次的经验,速度又有了不小的提高。在复盘的时候,导员问我们经过这次活动收获了什么有什么感想和感悟,同学们纷纷踊跃发言,总结经验应用于现实,这才是游戏最终的意义。

(“卡牌风云”活动现场)

(“挑战五分钟”活动现场)

(“贪吃蛇”活动现场)

(“毒气战”活动现场)

(复盘交流环节)

  通过这次的活动让大一的干事们更快的融入音院团学这个大家庭,让学生会各部门、个人之间都有了更多的认识,同时也让大家明白了我们是一个整体,需要团结一致、共同努力才能让学院变得更好。


通讯:叶卿桦

拍照:周凤岐


关注我们

信息公开 | 浙江省教育厅 | 院领导信箱 | 老网站
Copyright © 2007-2018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 地点:温州市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音乐楼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