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动态 > 党团动态 > 正文
党团动态
音乐学院召开2021年就业校友分享会
文章来源: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6日   浏览人数:   分享到:

为增强我院毕业生就业创业热情,提高2022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提升毕业生留温就业创业率,近日,音乐学院2021年就业校友分享会在线上召开。由音乐学院学工办副主任胡震鹏、辅导员李治豫主持。分享会分为考编专场和留温就业创业专场举行。

考编专场邀请我院我院优秀校友,20届毕业研究生、现杭州师范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辅导员王熙文老师,21届浙江省优秀毕业生、杭州市闻涛小学音乐教师郭艺卉老师,21届毕业研究生、温州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辅导员李星珠老师。校友们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成功的经历,也讲述了自己以及身边同学求职过程中遇到的挫折与困难。校友们分享的经历生动、有趣、接地气,他们鼓励同学们通过努力,改变就业不确定因素,把劣势变成优势。此外,校友们还详细讲述了求职时候可能会遇到的各种情况,以提早指定应对策略,告诉同学们,在机会来临之前做足充分的准备,以后沉着面对工作上的困难。

  


 

留温就业创业专场邀请我院15届毕业生,温州八音乐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温州八音艺术学校校长郑旺老师、05届毕业生,温州市彩虹堂艺校创始人、总校长黄雪娇老师、05届毕业生、天之音艺校创始人、机构法定代表人陈红红老师出席。郑旺校友以“分享来时路—我是温大人”为主题,讲述自己大学经历中提炼出的经验,提出了“先做人,再做事”的观点与同学们共勉。 黄雪娇老师以“‘双减’政策带来的影响和应对”为主题,介绍了自己创业经历,分析了当下新东方由于“双减”政策而做出的举动,提出了“问题本身不是问题,如何正确面对问题才是真正的问题”的观点;分析了近期由于疫情的影响和各种政策的发布带来的影响,为同学们讲述如何去避免一些可避免的“坑”。陈红红老师以“不忘初心,播撒音乐的种子”为主题,提醒同学们要为自己做好打算,为同学们讲解如何创业及所需品质。

 

                                                                                                 

     分享会后,同学们踊跃提问,几位老师都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疑惑。两场分享会时长均长达两个小时,校友们的丰富经验以及良好的建议都使在场的同学受益匪浅。邀请优秀校友回归母校课堂为同学们带来就业、学业方面的分享和讲座一直以来是我院校友工作中的一项重要活动,旨在充分发挥我院校友资源,拓展我院社会培养渠道,为学子,毕业生的学习、科研、就业精准施策,助力学子更好成长成才,服务社会,受到了校友和学生的欢迎和肯定。


关注我们

信息公开 | 浙江省教育厅 | 院领导信箱 | 老网站
Copyright © 2007-2018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 地点:温州市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音乐楼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