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动态 > 党团动态 > 正文
党团动态
音乐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学习红岩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2日   浏览人数:   分享到:

2022331周四下午六点三十分,温州大学音乐学院本科生党支部采用线上线下会议同时进行的方式在音乐楼203会议室举行三月党日学习活动活动主题是学习红岩精神,此次活动支部陈冬同志主持

红岩精神,是在近代中国面临重大历史转折的全面抗战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以毛泽东、周恩来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国民党政权统治中心的重庆暨中共中央南方局所辖地区,在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革命斗争实践中培育、锤炼和凝结成的伟大革命精神。本次会议对红岩精神的学习分为三个方面:

准确把握红岩精神的培育与形成过程分为了三个阶段:以周恩来为首的中共中央南方局在发展和壮大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斗争中培育和形成了红岩精神;以毛泽东为首的中共代表团在重庆谈判斗争中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红岩精神;以陈然、王朴等为代表的英烈群体在狱中斗争中进一步锻造凝结红岩精神。

深刻理解红岩精神的丰富内涵。明确了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是红岩精神的政治灵魂、和衷共济的爱国情怀是红岩精神的实践遵循、艰苦卓绝的凛然斗志是红岩精神的内在风骨、百折不挠的浩然正气是红岩精神的人格写照。

大力弘扬红岩精神的时代价值在弘扬红岩精神中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新时代赋予的使命任务在弘扬红岩精神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汇聚民族复兴磅礴伟力在弘扬红岩精神中增强斗争本领,确保应对风险考验、赢得主动在弘扬红岩精神中涵养浩然正气,彰显共产党人独特精神气质。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党支部成员真正做到了对红岩精神深刻内涵的把握,这为我们深化对红岩精神的认识,弘扬伟大红岩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关注我们

信息公开 | 浙江省教育厅 | 院领导信箱 | 老网站
Copyright © 2007-2018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 地点:温州市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音乐楼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