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动态 > 党团动态 > 正文
党团动态
世界读书日 “细嗅书香,风雅自来”——我院开展图书分享会
文章来源: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3日   浏览人数:   分享到:

一场春雨一场暖,细嗅书香风雅来。春雨急急,岁月缓缓,书香款款。如约而至的不仅仅是这一场春雨,还有充满书香的“4·23世界读书日”。面对忙碌的学习和生活之余,温州大学音乐学院团委学生会的成员们放慢脚步,相约在外语楼410开展图书分享会,与书籍来一次美好的邂逅。

脚步丈量不到的地方,文字可以;眼里看不见的风景,书籍可以;感受不到的人间悲欢喜乐,经典可以。当下疫情虽阻碍了我们的脚步,但阻挡不住我们领略世界的美,让我们跟随音院学子的脚步,感受书籍的力量。

   首先,由刘璐茜同学分享的《云边有个小卖部》——这本书讲述的是一个普通人的故事,书中坚持却又傻乎乎的刘十三倒像是许多人的影子,在这个世界上,大多数人的生活都是平淡无奇,碌碌无为的。别说理想,就是一个小小的想法,真正实现起来都很难。人生充满未知和挑战,不是所有人都会有着美好的明天,所以从现在起珍惜时间,珍爱生命,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见自己想要见的人,更需要乐观快乐的生活。

   接着,由张树元同学分享长篇小说黑塞的《悉达多》——通过对主人公悉达多身上的两个“自我”——理性的无限的“自我”和感性的有限的“自我”的描写,黑塞探讨了个人如何在有限的生命中追求无限的、永恒的人生境界的问题。从中既可以洞察作家对人性的热爱与敬畏,对人生和宇宙的充满睿智的理解,又能够感受到他对传统的人道主义理想的呼唤和向往,经过几乎一生的追求,悉达多终于体验到万事万物的圆融统一,所有生命的不可摧毁的本性,并最终将自我融入了瞬间的永恒之中。这本书教会我们如何去重新认识自己,并且愉悦的活在当下的每一刻,抱着为世界贡献的决心和信心,投入到丰富的世俗世界,在人际关系中获得幸福的体验。这样的一生大概率会是有趣的一生

   随后,由陆凯男同学分享长篇小说《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如山间清爽的风,如古城温暖的光,由清晨到傍晚,由山野到书房,只要最后是你,就好。简单却又炙热的文字描述的却是人世间最离不开的一个“爱”字。这是张嘉佳笔下的爱情故事,我们不去追究真实与否?这娓娓道来的故事,深深的感动了在座的我们,爱的定义是什么,如何去爱,这或许是该用一生去思考的问题。

   阅读的意义是什么?我想你能从这段话中找到答案。世界的丰富多彩和个人空间的狭窄使阅读浮现在了我们的眼前,阅读打开了我们个人的空间,让我们意识到天空的宽广和大地的辽阔,让我们的人生道路由单数变成了复数。

   经典启迪智慧,温州大学音乐学院秉持党建引领、文化育人的理念,通过图书分享会让音院学子感受到书籍的力量。“世界读书日”只有一天,但它的意义是使每一天都能成读书日,吹灭读书灯,一身都是月。愿你我都能通过读书认识自己,成为一个优秀而又有温度的人!



拍照:梁恭宁

通讯:刘璐茜


关注我们

信息公开 | 浙江省教育厅 | 院领导信箱 | 老网站
Copyright © 2007-2018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 地点:温州市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音乐楼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