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动态 > 党团动态 > 正文
党团动态
音乐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当先锋、争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0日   浏览人数:   分享到:

    7月6日,音乐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的党员教师在疗养途中前往“红军长征纪念碑碑园”,踏访红色足迹,缅怀革命先烈。

    “红军长征纪念碑碑园”位于四川省阿坝州松潘县川主寺镇元宝山,是中共中央、中央军委为纪念红军长征这一人类史上的奇迹而修建的,落成于1990年8月。碑园占地19.27万平方米,由主碑、大型花岗岩群雕以及红军长征纪念馆三部分组成。主碑不同于其它地区修建的纪念红军长征某一事件或某一战斗的纪念建筑,而是红军长征总纪念碑。红军长征纪念总碑被誉为“中华第一金碑”。纪念碑碑座为汉白玉,象征红军翻越雪山的艰难经历;碑身为亚金铜贴面的三角立柱体,代表三大红军主力;碑顶的红军战士一手执花束,一手持步枪,双手高举成“V”字形,寓意红军长征的胜利。

    在红军长征纪念馆内,教工第一党支部的党员教师认真学习了红一、二、四方面军和红二十五军的征战历程。87年前,中国工农红军经过艰苦卓绝的两万五千里长征,实现了北上抗日的战略转移。87年后,伟大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长征中红军表现出的必胜信念和英雄气概始终激励着中国共产党人。感慨于革命先烈的勇往直前、不怕牺牲,教工第一支部的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要继承红军优良传统,弘扬不朽的长征精神,勇扛历史使命、勇当探路先锋,以埋头苦干的精神风貌立足自身岗位,踔厉奋发、开拓创新,当好“两个先行”的开路先锋贡献力量。

    注目凝视着红军长征纪念总碑,在阳光的照耀下金光四射、气势恢宏,长征精神永放光芒。




关注我们

信息公开 | 浙江省教育厅 | 院领导信箱 | 老网站
Copyright © 2007-2018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 地点:温州市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音乐楼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