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动态 > 党团动态 > 正文
党团动态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音乐学院研究生党支部集中学习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文章来源: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7日   浏览人数:   分享到: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音乐学院研究生党支部集中学习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1016日上午10时在北京隆重开幕,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音乐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怀着激动的心情齐聚外语楼410室观看会议直播,每位党员整齐佩戴党徽,以昂扬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一、唱响红歌《我爱你中国》

在大会正式开始之前,为弘扬民族精神,增强民族意识,研究生党支部举行了唱响红歌活动。红歌代表着一个民族、一种文化,传承着一种精神,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在今天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更是发扬着一种特殊的意义。随着《我爱你中国》的伴奏响起,每位党员挥舞着手中的党旗齐声高唱,在嘹亮的歌声中感受到了每一位党员积极向上、奋发图强的力量。

 


二、观看党的二十大会议直播

于上午10时整,音乐学院研究生全体党员准时观看会议直播,并携带纸笔认真做好会议记录。本次会议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强自信、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让青春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三、全体党员谈感想

会议结束之后,每位党员感触颇深,就二十大会议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并纷纷发表了自己即时的学习体会。


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张凯老师:听完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做的报告,报告的声音仍旧在脑海中萦绕不散,大会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为主题,回顾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报告内容催人奋进,民族自信心、自豪感油然而生。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要做青年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辅导员,应立足本职工作,做好思政育人的工作。对于青年学生的教育,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开展好课程思政这一大课,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殷殷嘱托。将自己的育人实践融入到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践行到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铿锵誓言中,做好青年学生的知心朋友和人生导师。

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何娴同志说:“面向新征程新任务,我们青年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强化自身各项能力,积蓄能量,努力接好实现中华民族复兴这场接力跑的关键一棒。接下来我也会再接再厉、勇于担当、奋发前进,认真做好温州大学音乐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的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组织委员叶晔同志: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过了百年奋斗壮阔征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如期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改革,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中国人民自信豪迈地站在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历史起点上。

党员王理想同志:今天早上,在党支部的组织下,研究生党员同志一共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一起见证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斗的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之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一直光芒万丈,照耀祖国大地、万里河山,这也成为我们新青年不断努力拼搏的精神动力,我深知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作为当代新青年,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热爱我的祖国,也热爱中国共产党。

预备党员张书洁:今天观看了二十大报告,了解到了大会主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报告共分15个部分,分别是: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在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让我深受感动,如;我们要坚持忧患意识,要居安思危,未雨绸缪,这样才能去面对外面的风雨,惊涛骇浪。国家如此,社会如此,作为当代研究生更应如此。要做到有志气、骨气、和底气。教育优先发展,科技、人才都需要重视,这样才能做到人才是引领驱动,把中国打造成教育强国,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习近平主席将“天下英才”由教育对象易为使用,将“天下英才”由被动“得”变成主动的“聚”,既是语言的创新,又是思想的升华。 

本次中国共产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音乐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认真学习党的会议内容,并结合自身专业进行了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

 


关注我们

信息公开 | 浙江省教育厅 | 院领导信箱 | 老网站
Copyright © 2007-2018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 地点:温州市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音乐楼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