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动态 > 党团动态 > 正文
党团动态
学精神、谋新篇、强担当——音乐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1日   浏览人数:   分享到:

全面覆盖学精神,对照要求谋新,篇真抓实干强担当。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于2022年11月20日周日下午6点,音乐学院本科生党支部采取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的方式在音乐楼203会议室召开了以“学精神、谋新篇、强担当”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副书记陈冬主持,共有41名党员同志参加活动。

第一环节

大会第一项议程由党支部副书记陈冬同志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指出,我们必须从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原则、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特别是从新时代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中,深刻领会和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所有党员的首要政治任务

通过组织本项活动,支部党员同志们加强了对党的二十大意义的认识。会上,大家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收获谈体会:

党员董茗嫣同志

通过此次党会,我感受颇多。两个确立是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作为二十一世纪的新青年,我们更应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拥护党跟随党,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于心,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培养创新进取精神,加强自我修养。我们温大学子应当铭记党的号召,秉承温大求学问是,敢为人先的校训,不负党的期望,不负盛世年华!

 

党员倪祎璇同志这个月的党日活动的主题是学精神 谋新篇 强担当,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的愿望,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少年强,则国家强,对于青年他给予厚望,我们正处于百年历史大变局,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的广大,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更加需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社会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预备党员祝婉婷同志

本次党日活动以学精神,谋新篇,强担当为主题,讲述了和总结了党的百年历程,讲述了各位伟人对党做出的贡献。重点分享了两个确立两个确立为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培根铸魂、凝心聚力,是夺取新征程新胜利的根本保证。两个确立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必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更为坚强的政治保证。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坚决拥护党跟随党,严格要求自己,加强自身修养起带头模范作用积极学习党的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奋勇前行。

 

第二环节

大会第二项议程由第二党小组的镇雨婷同志进行音乐党课的汇报学习,其主题为“领航”,《领航》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唱响了礼赞百年风华、奋斗崭新时代的昂扬主旋律。恢宏激昂的旋律、振奋人心的歌词、波澜壮阔的画面,深情讴歌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凝聚起广大军民昂首阔步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该曲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情景史诗《伟大征程》的主题曲,被首次演唱;9月,该曲入选第九批中国梦主题新创作歌曲。

 

镇雨婷同志为大家展示了歌曲mv同时对歌曲的创作背景以及歌曲创作进行解读,最后大家在旋律激昂的《领航》中,感悟领航新时代、新征程的磅礴力量,步履铿锵走向更美好的明天。

通过音乐党课的学习,支部党员同志纷纷此次音乐党课活动提出自己的见解,并表达了这次的党课学习的体会。


关注我们

信息公开 | 浙江省教育厅 | 院领导信箱 | 老网站
Copyright © 2007-2018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 地点:温州市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音乐楼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