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动态 > 党团动态 > 正文
党团动态
我院教工一支部开展“学精神、谋新篇、强担当”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4日   浏览人数:   分享到:

11月23日下午16时,音乐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的党员教师齐聚音乐楼203会议室,开展“学精神、谋新篇、强担当”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58次提到文化,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中华文明的智慧结晶。我们必须坚定历史自信、文化自信,坚持古为今用、推陈出新。”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张潇潇老师结合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张晓飞《以文化人树新风》一文,带领党员教师对中国共产党百年文化建设史进行回溯。          

    中华民族是世界上古老而伟大的民族,具有五千多年绵延不断的文明历史,创造了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回顾百年党史,党从成立之日起就把建设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中华民族新文化作为自己的使命,领导文化战线不断探索、实践,走出了一条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以人民为中心、符合中国国情和文化传统的文化发展道路,取得了极不平凡的辉煌成就。今天,我们要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都离不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所激发的强大精神力量。张潇潇老师表示,作为一名高校音乐理论教师,在弘扬优秀历史文化和革命文化方面,有着责无旁贷的责任和使命。教工第一党支部的党员教师亦纷纷表示,要立足自身岗位,做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阐释者、传播者,用实际行动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贡献力量。


关注我们

信息公开 | 浙江省教育厅 | 院领导信箱 | 老网站
Copyright © 2007-2018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 地点:温州市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音乐楼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