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外聘兼职教师 > 正文
外聘兼职教师
柳琴、中阮:洪莺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1日   浏览人数:   分享到:

洪莺简介:

  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阮专业委员会理事

  浙江省音乐家协会柳琴阮三弦学会常务理事

  浙江省民族管弦乐学会阮专业委员会副会长

  温州市音乐家协会柳琴阮三弦学会会长

  她出生于美丽的人间天堂杭州,9岁跟随浙江歌舞团国家一级演奏家姜水林先生学习柳琴。

  1990年考入上海音乐学院附中,师从柳琴中阮大师梅雷森先生。

  1995年以优异的成绩直升上海音乐学院,师从柳琴阮大师吴强教授,在校期间获得三次人民奖学金,一次傅成贤奖学金单项奖。

  1996年参加全国大学生文艺汇演获得专业组优秀节目一等奖第一名的成绩,被上海市政府上报嘉奖。   

  1997年赴意大利代表上海音乐学院参加国际音乐节,好评如潮。

  同年,在《东方卡内基》录制胡登跳先生丝弦五重奏专辑,并在学校音乐厅举办五重奏音乐专场音乐会,上海东方电视台同步录播。

  1998年参加上海之春民族器乐专场音乐会担任柳琴阮声部首席。

  毕业后,任温州市少年艺术学校、城南小学总部柳琴阮专业教师至今。期间培养了大批优秀学生崭获各类艺术节奖项并帮助他们从温州走向自己理想的全国高等学府。

  任教期间荣获了大大小小省、市级、全国的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受聘:

  浙江省首届柳琴分级大赛评委

  首届浙江省阮分级大赛评委

  第二届全国阮咸艺术展演优秀导师

  2018年“阮声咸韵”浙江大赛评委团常任评委

  三届温州市少儿器乐大奖赛决赛评委


  她从上海音乐院毕业来到温州一开始从别的专业调一,两个孩子来学柳琴、阮到慢慢地开始招收报名来学柳琴、阮的孩子,再到组建柳琴、阮族乐队,这期间经过了十多年的坚持。为温州的柳琴、阮专业的发展立下了汗马功劳。十几年如一日勤奋工作于艺术教育的一线。培养了许多优秀的专业学生,帮助他们考入自已理想的大学。同时积累了大量优秀节目,在区,市,省级取得了非常优秀的成绩。为温州市柳琴,阮,三弦的发展尽自已的全力。她还积极参与浙江乃至全国的专业活动和研讨会等,鼓励调动学生们的积极性,帮助学生们开拓眼界,走向更大更好的舞台。她还希望有热情、有才华的人士回到温州来加入我们这个大集体,推动温州的柳琴、阮、三弦专业的发展,不断将我们的专业推向新高度。

  近年来,洪莺老师也把关注点放在了公益专业方面并身先士卒以讲座、沙龙、结对、比赛等多样化的形式让更多的人们认识、了解、普及着柳琴阮三弦这些乐器。

  温州的柳琴阮三弦发展只是刚刚起航,洪莺老师依然坚守岗位,不忘初心,继续带领大家走更远更美好的路。作为温州的柳琴阮领路人,她必不负众望,将这艘满载才华的大船驶向广阔的大海。乘风破浪为温州的柳琴、阮、三弦事业尽绵薄之力。


关注我们

信息公开 | 浙江省教育厅 | 院领导信箱 | 老网站
Copyright © 2007-2018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 地点:温州市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音乐楼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