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舌尖上的音乐”---考级音乐作品讲演公开课堂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学生会团委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1日   浏览人数:   分享到:

  “走进天瑞音乐厅——音乐舞蹈系列讲演课程”将要步入尾声,在今天晚上六点三十分,由阮辛怡老师为我们带来的钢琴考级作品欣赏在天瑞音乐厅正式开讲。

   首先,阮辛怡老师为我们演奏了考级曲目中的各个比较有典型意义的曲目:有拉莫 《铃鼓舞曲》、意大利作曲家加卢普《A大调奏鸣曲》、巴托克的《匈牙利舞曲》、贝多芬的《两首钢琴小品》、黄虎威《阿坝夜会》、海莱尔《奇怪的故事》等钢琴曲目。

   接着,学生李亚希为我们带来了海顿的《D大调钢琴协奏曲》第一乐章  ,第一乐章是活泼的快板,这一乐章使用了双呈示部的奏鸣曲式,整个音乐按照严格的逻辑顺序向前发展,规整有力,明快的旋律仿佛流动的江河,平稳中充满着欣欣向荣的热情朝气。紧接着王新鉨为我们演奏的海顿《D大调钢琴协奏曲》第二乐章,第二乐章是稍慢的柔版,是整首协奏曲中最优美、最高贵、最迷人的一个乐章,舒缓的旋律深沉而悠长,与第一乐章形成鲜明对比,作为宫廷乐师的海顿,充分发挥了贵族宗教式的音乐风格,将庄重与肃穆之感完美融合在第二乐章的旋律节奏中。好似少女在窗前轻柔的翩翩舞姿,时而舒展,时而跳跃,但都点到为止,含蓄委婉,优美动人。最后,赵致远同学与阮心怡老师为我们带来的海顿《D大调钢琴协奏曲》第三乐章,一气呵成的第三乐章听完总给人一种酣畅淋漓的痛快感觉,干净利落,旋律张弛有度,力度强弱有型,一种和谐平衡油然而生,精致至极,简直让人拍案叫绝。

   最后,本次钢琴考级曲目音乐讲堂完美结束。

                                        

                                                                                                             拍照:钱佳文

通讯:王奕宁                  


关注我们

信息公开 | 浙江省教育厅 | 院领导信箱 | 老网站
Copyright © 2007-2018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 地点:温州市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音乐楼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