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创作优秀艺术作品,讲好中国故事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活动侧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4日   浏览人数:   分享到:

2018517-18日,我院王文韬、王志毅、柏互玖、蔡军四位老师受邀参加由温州文化艺术研究院举办的2018“走进新时代”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创作采风活动,活动共吸引温州市文化艺术届各专业艺术团体的剧作家、导演、作曲家、音乐人、社会各界艺术工作者代表40余人参加,大家齐聚一堂,共听、共享、共讨当下温州市艺术创作等相关问题。

活动为期两天,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第一天“现实题材创作分享会”在温州市谢灵运纪念馆“文化驿站”举行,张思聪、吴培军、周义界三位艺术家分别讲述了自己创作瓯剧《好人兰小草》、电影《红日亭》、音乐《江南飞歌》的过程与感悟。其中“兰小草”与“红日亭”是温州家喻户晓的人物与故事,他们心怀大爱,传播正能量,感动了无数温州人。对于这样在现实生活中具有道德标杆意义的真实人物,如何用艺术形式进行反映,如何处理真实与戏剧、平凡与真情之间的关系,他们的讲述给大家提供了借鉴与启发。第二天赴洞头考察,先后参观了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半屏山与瓯江口新区展览馆。洞头先锋女子民兵纪念馆是温州市著名人文景观,共有200余位将军寄语海霞,为洞头女子民兵连题词,歌曲《渔家姑娘在海边》正是表现洞头女兵而创作的电影音乐。参观活动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民兵的故事、海霞的精神、半屏山的守望以及瓯江新区的发展深深触动了大家。参观后举行的采风活动座谈会。座谈会上,各位艺术家大展才艺、畅所欲言,纷纷表示将以更高的热情,更真诚的态度,努力创作优秀艺术作品,讲好中国故事。音乐学院蔡军副教授应邀现场演奏的琵琶武曲《十面埋伏》以及王惠然创作的《彝族舞曲》,获得与会艺术家们的高度评价。

今年是温州大学基层党支部建设年,温州大学音乐学院党支部根据国家与学校对基层党建工作的部署与要求,积极开展“我与学生同行”等多种形式主题党日活动。此次学院老师参加温州市文化艺术研究院举行的党支部活动,是学院实施“走出去”与其他企事业单位基层党支部对接,相互学习、共同探讨基层党建文化活动的举措之一。接下来,学院党支部会继续拓展党建活动形式,深化学习党建文化,传播弘扬党的优秀文化。


文/柏互玖

 

关注我们

信息公开 | 浙江省教育厅 | 院领导信箱 | 老网站
Copyright © 2007-2018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 地点:温州市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音乐楼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