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研途青春梦 情暖音乐路】音乐学院开展考研座谈暨慰问活动
文章来源: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4日   浏览人数:   分享到:

距离考研还有21天

在这世纪二〇年代的最后一个冬天里

让我们再搏一搏!

为鼓舞考研学子斗志,增强考研信心,舒缓备考压力。12月4日下午,音乐学院于音乐楼203室开展慰问考研学子活动,院党委副书记蔡晓武,辅导员曹清清、刘炳林及2021届部分考研学子参加。

曹清清结合自身考研经历,详细讲述了备考过程中的技巧与方法以及考试时可能需要注意的各类事项,尤其建议同学们考前都能到现场去走一遍,如此方能在考场中知己知彼、游刃有余。此外,曹老师还特别提到心态的重要性,考研到最后就是心态的较量,坚持到最后的才是胜者,鼓励大家一定要调整好心态,全身备考,轻松上阵。刘炳林简单阐述了自己的考研经历,对心态也做了特别强调,考研过程中难免会出现诸多诱惑,比如甲同学拿到了世界500强offer,乙同学考上了公务员等,这时要清楚的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既然决定了考研,就一定要坚持到最后,永远不要开始你不愿意坚持到底的事情。

人各有志,选择自然也就不同。

有人会选择考研,有人想一毕业就工作。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

熬过了现在就是前程似锦。

蔡晓武勉励同学们不忘初心,奋勇前行,胜利在望,希望他们在冲刺阶段更能咬紧牙关、一鼓作气,取得优异的成绩。同时,也叮嘱同学们备考过程中要注意劳逸结合,可以采取晨起积极心理暗示或深呼吸等方式调整好心态,保持身心健康。此外,告诫各位同学诚信考试的重要性。最后,祝同学们都能够顺风顺水,捷报连连,收到自己理想院校的录取通知书。 

活动最后,学院为考研学子准备了慰问礼物。学院领导亲自给活动现场的同学们一一送上精心准备的“考研加油包”,鼓励同学们以饱满、轻松、平和的心态认真备考,祝福同学们取得好成绩。

旺旺雪饼,寓意运气旺旺,希望同学们能够一“旺”直前、一“旺”到底;5个脐橙,寓意“我会成功”,希望同学们能够一鼓作气、马到成功、顺利上岸。

“考研加油包”成为了冬日里的一道温暖的风景线,收到礼物的同学个个都高兴极了,既惊喜又感动,纷纷表示“太贴心了"! 

不要怕,往前走

学院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

愿你们乘风破浪,

驶向更远未来!

 

关注我们

信息公开 | 浙江省教育厅 | 院领导信箱 | 老网站
Copyright © 2007-2018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 地点:温州市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音乐楼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