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首届安全知识竞赛
文章来源: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5日   浏览人数:   分享到:

2021年4月14日下午,温州大学音乐学院首届安全知识竞赛在温州大学北校信息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比赛有幸邀请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蔡晓武老师、温州大学保卫处科长陈琪老师以及茶山派出所周文涛警官担任评委。本次竞赛由我院黄青青同学担任主持。

赛前,由音乐学院19级和20级共九个班的代表选手上台进行有序地抽签。九个班平均分为三组,并由各班代表上台调试抢答器。接着,由主持人公布赛制与规则。比赛共两轮,第一轮评选出每组得分最高的班级,三个班级再进入第二轮的决赛。每队共8名参赛选手,(场上四人,替补四人)一轮结束后可在队内自行替换成员。

比赛在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帷幕。选手们通过头脑中丰富的知识储备进行抢答,顺利地完成了第一轮的比赛。19音教2班、20音教1班以及20音教3班的选手们成功晋级到复赛环节,同时这也是选手们一决胜负的关键环节。比赛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场上洋溢着选手们的热情,更是牵动着台下观众的心。经过激烈地角逐,19音教2班以绝对优势夺取桂冠。在所有的竞赛题目完成后,大家意犹未尽,不管是台下的观众还是台上的参赛人员都被这场激情的抢答赛所触动。最后,获奖选手上台与评委老师合影留念。

接下来进入到活动的第二部分,由茶山派出所周文涛警官为我们讲解反诈防诈安全教育宣讲。周警官为大家分享了多起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真实案例,并罗列了温州几所高校受到诈骗的数据,在场同学认真观看。周警官指出,高校的受诈骗占比非常之大,这不得不让我们在耳边敲响警钟。另外,周警官还介绍了几个常见的诈骗方式,其中包括电话诈骗、校园贷、假冒公检法诈骗、考试诈骗、裸聊诈骗等,希望同学们可以擦亮眼睛,谨防陷入骗子的圈套。活动最后,周警官强调“套路千万条,防诈是一条,天上不会掉馅饼,守牢钱财最要紧”,望大家引以为戒。

今天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忧患意识,是每一位公民的责任。此次活动更是旨在通过竞赛的形式来提升全院同学的防诈骗能力与安全意识,维护大学生风华正茂的精神状态,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文化环境。

拍照:周凤岐

通讯:刘璐茜

关注我们

信息公开 | 浙江省教育厅 | 院领导信箱 | 老网站
Copyright © 2007-2018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 地点:温州市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音乐楼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