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明心”教学示范课】吴春艳:《学校音乐教学导论与教材教法》
文章来源: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5日   浏览人数:   分享到:

2021521日上午,在音外语楼408教室开展了“明心”教学示范课系列之《学校音乐教学导论与教材教法》。主讲人为吴春艳老师,硕士,副教授,温州大学理论系副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从事音乐教育的研究与教学工作。在《音乐研究》、《中国成人教育》等核心刊物发表论文10余篇,参与编写教材三部。主持在研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一项,主持温州大学重点教改项目一项,主持完成校级课题一项,参研国家哲社、教育部及省级课题多项。教学工作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曾获温州大学首届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一等奖,温州大学优秀教师等多项荣誉称号。19音教2班学生参加了本次课程,音乐理论系全体教师观摩了本次课程。


      吴老师首先是为学生讲授了导入的定义。介绍了由于教学内容不同,应选择合适的类型进行导入。同时对于导入的作用也和同学们进行了讨论和讲解。之后进入了学生展示环节。展示内容例如:《土风舞》首先是从人文方面入手,介绍国家捷克斯洛伐克;其次是播放有关的舞蹈视频;接着是欣赏秋收的图片;最后放上《土风舞》的简谱,准备进入教学。学生展示环节结束后,吴春艳老师及时与同学讨论了导入的主要因素有哪些,并讲解其关健性。最后,吴老师带领同学们观看了优秀的课堂导入视频,并按阶段进行讲解分析。让学生充分感受歌曲,并引导学生跟随老师往下进行......

      课后,音乐理论系在音乐楼203召开了课后研讨会,与会人员充分肯定了吴春艳老师高超的教学水平,她实行启发式和探究式教学,教学具有创新性,教学设计合理,构思巧妙,能激发学生的求知欲。吴老师的课堂内容充实,潜移默化的融入了思政元素,课堂节奏控制得当,课堂气氛活跃,师生配合默契,师生满意度很高。

 

 

关注我们

信息公开 | 浙江省教育厅 | 院领导信箱 | 老网站
Copyright © 2007-2018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 地点:温州市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音乐楼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