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校纪委副书记杨立淮作《廉洁从教 风清气正——谈高校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报告
文章来源: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5日   浏览人数:   分享到:

20216月11日下午1:00,我院在音乐楼203会议室召开温州大学音乐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暨专题教育动员会,会议由朱启鑫书记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朱启鑫书记就《温州大学音乐学院师德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的进行了说明。根据教育部统一部署,为扎实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结合学院实际,从指导思想、目标要求、教育内容、总体安排、组织领导等五方面制定。

 

校纪委副书记杨立淮作《廉洁从教 风清气正——谈高校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报告。杨书记从通报典型案例,晒出顽瘴痼疾导入,汇总了师德问题的三个代表类型,他指出学校无小事,处处是教育,教师无小节,处处是楷模。他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谈起,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从如何当好老师,从党和国家重视新时代教师队伍看师德师风,从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学校建设看师德师风,引导教师为人师表,以身立教。从高校师德失范案例中汲取经验和教训,始终坚持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强化典型榜样示范;划出底线这个雷池禁区。

最后,杨书记对广大教师提出了几点建议,要加强理论与政策法规学习,做到守纪律、讲规矩;要在工作生活中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树立是非善恶的大局观念;要在工作中合理、合规、合法履行职责,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义利观和价值观;要在行动和思想上做到“慎独、慎微、慎初”做助推学校事业发展的“护林人”。

 

关注我们

信息公开 | 浙江省教育厅 | 院领导信箱 | 老网站
Copyright © 2007-2018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 地点:温州市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音乐楼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