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观红色电影,忆峥嵘岁月”——温州大学音乐学院教工(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8日   浏览人数:   分享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活动,625日下午,温州大学音乐学院教工(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师生党员“观红色电影,忆峥嵘岁月”,在凯乐斯影城开展集体观看红色电影——《悬崖之上》。

电影以1932年日军占领东北全省那段时期为背景,四位曾被送往前苏联接受秘密训练之后组成任务小队,回国执行代号为“乌特拉”的秘密行动。影片中“乌特拉”为何意,在俄语中是“黎明”的意思,所以他们在寻找光明,也在等待着“黎明”的到来。由于叛徒的出卖,将执行这次行动的英雄们推到了“悬崖之上”。面对危险,如在“悬崖”边行走,为保证成功完成任务,不惜舍生取义,展现了共产党员勇于牺牲、无私奉献、坚贞不屈的革命精神。电影《悬崖之上》中的英雄,是无数曾在隐蔽战线浴血奋战的英雄缩影,他们所经历过的真实遭遇,其惨烈程度远超电影中呈现的。

两个小时的观影活动,我院师生党员无一不被感动,大家深切感受到了抗战时期无数英雄所经历的艰辛与坚守。学院党委书记朱启鑫如是说,我院师生要勿忘历史,珍惜光明,传承和弘扬革命先烈不畏艰险、迎难而上、坚韧不屈的革命精神,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无论顺境还是逆境,都要牢记习总书记教诲,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更加坚韧不拔的意志和积极饱满的精神扎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关注我们

信息公开 | 浙江省教育厅 | 院领导信箱 | 老网站
Copyright © 2007-2018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 地点:温州市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音乐楼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