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传承红色基因 担当窗口使命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2021年暑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4日   浏览人数:   分享到:

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2021819日,温州大学音乐学院在永嘉红十三军教育基地顺利举行了暑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音乐学院院长邹跃飞、学院党委书记朱启鑫、学院副院长蔡军、学院副书记蔡晓武以及音乐理论系、声乐系、钢琴系、器乐舞蹈系系主任等参加了本次学习会。

朱启鑫书记领学了《习近平在西藏考察时强调: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 谱写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在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西藏,祝贺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看望慰问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给各族干部群众送去党中央的关怀。在党和国家历史上是第一次,充分表达了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支持、对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关怀;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指出,思想政治工作是党的优良传统、鲜明特色和突出政治优势,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包含了总则、教育基本制度、学校及其他教育机构、教师和其他教育工作者等十章内容;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实施新修订的教育法的通知》强调,要认真组织学习新修订的教育法的主要内容,要求要切实做好新修订的教育法的贯彻实施工作。

与会人员参观了红十三军教育基地,并进行了现场教学,重温历史,缅怀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成立,在全省乃至全国革命斗争史中有着十分重要的地位。在讲解员带领下,与会人员参观了红十三军纪念馆和军部旧址,了解了红十三军的组建背景、建立过程、战斗历程和反围剿斗争等情况,回顾红军的光辉奋斗历程追寻先辈足迹,传承革命精神。通过参观全体人员对红十三军的成立背景、历史启示、地位贡献及精神传承等有了深刻的认识,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全体人员结合自身工作,畅谈体会感悟,纷纷表示将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立足岗位、奋发进取。

朱启鑫书记指出,本次学院暑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既是一次理想信念的教育,也是一次党史的学习。他指出,全体人员要学习、传承红十三军求真和斗争的精神,汲取历史力量,总结工作经验,寻找差距、完善工作。围绕学院中心工作、服务大局,积极发挥先锋作用,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以更高的站位、奔跑的姿态,为建设重要窗口贡献力量。


关注我们

信息公开 | 浙江省教育厅 | 院领导信箱 | 老网站
Copyright © 2007-2018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 地点:温州市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音乐楼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