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校院领导走访我院新生寝室送关怀,共筑浓浓校园情
文章来源: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7日   浏览人数:   分享到:

为深入了解21级新生的入学情况,帮助新同学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迎新当天,我校党委副书记庄兴忠走访我院新生宿舍,音乐学院院长邹跃飞、院党委书记朱启鑫、副院长蔡军、院党委副书记蔡晓武携班主任、辅导员、学生干部逐一走访全体新生寝室。

校党委副书记庄兴忠来到我院舞蹈专业新生的宿舍,亲切问候每一位同学。作为我院今年新增的专业,庄书记更是寄予厚望,他特别强调:作为第一届舞蹈新生,要更努力,打造属于自己的品牌。随后,他关切地询问着新生们是否适应新的环境,是否能够习惯温州的饮食习惯。同学们热情回应,并感谢校领导的关心。新生们也纷纷表示:“请庄书记放心,我们一定会更加努力,舞出水平,舞出风采!”

随后,我院领导仔细查看学生宿舍的生活设施、清洁卫生以及用电安全等方面的情况,细心询问了同学们入学的困惑,并详细解答了同学们遇到的各种问题,一句句亲切的问候,给予了同学们温暖的关怀。邹跃飞院长热情询问了宿舍中外地学生家乡的风土人情,询问他们对南方生活是否习惯,在了解到新生中有此次河南受灾地区学生时,更是进一步关注了同学们的家庭情况并表示关切。邹院长表示,温州大学是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音乐学院学术氛围浓厚,同学们应当牢记我校训——求学问是,敢为人先。同学们纷纷表示来到温州大学倍感喜悦,将在音乐学院继续深造、提升自我。


    学院党委书记朱启鑫关心学生选择专业的初衷与对未来的规划,他建议新生同学做好职业规划,积极尝试大学生活的各种活动,并希望同学们在后续生活里奋发有为,积极进取,彼此互帮互助,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蔡军副院长提醒同学们天气炎热,要注意寝室卫生问题,常通风,勤打扫,并说到:“今天的你们都是幸运的,来到大学更要以学为重,提升自我,创造未来的幸福生活。”

    蔡晓武副书记与同学们热情交流,同时针对近段时间频发的诈骗进行有效的提醒和警示,反复叮嘱学生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督促同学们要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合理安排时间,认真学习,积极参与实践活动,营造积极健康的宿舍文化。

同时辅导员、班主任老师们也着重强调了防诈骗和安全问题,叮嘱新生们切不可轻易相信网络推销,也不可随意购买陌生人推荐的宽带,要有自己的辨别意识。最后,老师们对新生寄予殷切期望,并送上深深祝福,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学有所成。



此次走访学生宿舍,不仅拉近了校院领导、老师与学生之间的距离,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温州大学以及音乐学院大家庭的温暖。在寝室里有来自四面八方的室友们,要学会互相尊重,共同营造良好的寝室小家。希望2021级的新同学们能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积极进取,勇于展现自己,突破自我,成为更好的自己。



关注我们

信息公开 | 浙江省教育厅 | 院领导信箱 | 老网站
Copyright © 2007-2018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 地点:温州市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音乐楼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