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喜报:音乐学院陈露雯老师荣获温州大学2021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
文章来源: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8日   浏览人数:   分享到:

 

12月25日,温州大学2021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顺利落下帷幕。音乐学院再次迎来喜讯,音乐学院陈露雯老师获温州大学2021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决赛等奖充分展现我院教师的风采

陈露雯,旅美钢琴双博士,温州大学音乐学院钢琴系教师、艺术指导,音乐学院国际化教育办公室副主任,温州市580创新长期项目人才。主要承担钢琴演奏教学》、《钢琴即兴伴奏》等专业课程现任浙江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温州市音乐家协会声乐艺术指导学会副会长、温州市音乐家协会青年艺术联盟副主席、温州市音乐家协会钢琴学会理事、美国克利夫兰国际音乐节创办人之一。2016年毕业于美国克利夫兰音乐学院,获钢琴表演以及钢琴合作(室内乐重奏及声乐艺术指导)双博士学位,成为该校唯一一位获双博士学位的中国人。


历经初赛、赛和决赛,我院陈露雯老师的《钢琴即兴伴奏—抒情风格类型歌曲的实用编配》,将抒情风格的伴奏织体和表现手法等音乐知识与音乐实践紧密结合,教学内容丰富,教学手法新颖,注重融入课程思政元素,能够激发学生的发散性和创新型思维,创新设计教学过程,展示教师自身扎实的学科知识、过硬的教学技能以及娴熟的课堂驾驭能力。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温州大学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旨在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打造魅力课堂,从而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音乐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师生积极参与,通过组织音乐学院教师课堂教学竞赛选拔、多次磨课研讨、专家点评、竞赛经验传授等系列教学活动,围绕教学手段创新、教学内容设计、教学特色凸显等方面多维度地帮助参赛教师积极备赛,通过“以赛促教”的方式拓展教师教学视野、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助推学院一流本科专业的建设。

 

 

关注我们

信息公开 | 浙江省教育厅 | 院领导信箱 | 老网站
Copyright © 2007-2018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 地点:温州市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音乐楼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