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与温州市工人文化宫等单位合作共建“就业实习与劳动教育”基地
文章来源: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3日   浏览人数:   分享到:

为加强我院校地合作,充分拓展社会资源与平台服务我院人才培养与毕业生就业,进一步加强我院地方的教、学、研、演合作,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7月11日上午,温州大学音乐学院院长邹跃飞、院党委书记朱启鑫带领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赴温州市工人文化宫举行校地“就业实习与劳动教育”基地签约仪式,温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胡长虹温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周良华出席签约仪式。

(图1:胡长虹邹跃飞、朱启鑫一行参观工人文化宫文化阵地)

 

(图2:举行工人文化宫“就业实习与劳动教育”基地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前,邹跃飞、朱启鑫一行在胡长虹陪同下参观工人文化宫职工艺术展览中心、灯谜馆、文艺活动室等文化场馆,深入了解文化宫团队建设、品牌活动开展情况。随后座谈会与签约仪式上,双方代表就音乐学院与工人文化宫的情况做简要交流汇报,现场签订双方“就业实习”基地与“劳动教育”基地,并进行授牌仪式。

 

(图3:温州大学音乐学院院长邹跃飞讲话)

邹跃飞表示,开展校地合作共建是教育部对全国高校一项重要指示,纳入学校接下来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规划,是对学生全方位培养的一项重要组成。邹跃飞强调:此次在市工人文化宫搭建学生就业实习、劳动教育实践基地,一方面通过整合温州大学音乐学院师资力量,为市工人文化宫提供优质服务一方面是通过在市工人文化宫建立实践基地,为学生提高自身能力拓展实习机会和展示自我提供广阔舞台共同打造文化艺术人才的培养高地。

 

(图4: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胡长虹讲话)

胡长虹对温州大学音乐学院的信任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以就业实习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签约为契机,加强双方对接,制定方案,细化措施,积极探索建立温州市职工合唱基地,引领温州职工文化转型,通过“班前十分钟活动”等载体,带领学生与老师们进企业、进车间,进一步丰富实践经验,持续发挥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示范引领作用,同时建立完善的合作机制,深化市总工会与高校之间的合作,拓展交流渠道,发挥双方资源优势,共同促进双方在人才培养、教学实践等领域开展更多合作,形成一张可持续的“金名片”。

 

(图5:温州大学音乐学院院长邹跃飞为工人文化宫授牌)

 

 

(图6:温州大学音乐学院党委书记朱启鑫与工人文化宫代表签约协议)

据悉,温州大学音乐学院此次校地共建“就业实习与劳动教育”基地,是学院“访企拓岗”助力在校生实践与毕业生就业的一项重要举措。除温州市工人文化宫以外,学院还先后签约挂牌瓯海区公立艺术学校、温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等单位。多维度、多举措共同为学院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保驾护航。

 

(图7:工人文化宫“就业实习与劳动教育”基地签约仪式合影)


(图8: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就业实习与劳动教育”基地签约仪式合影)


  

(图9:瓯海区公立艺校“就业实习与劳动教育”基地签约仪式合影)


 


关注我们

信息公开 | 浙江省教育厅 | 院领导信箱 | 老网站
Copyright © 2007-2018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 地点:温州市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音乐楼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