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十四届艺术周暨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音乐学(师范)建设系列活动之第三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院赛圆满落幕
文章来源: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7日   浏览人数:   分享到:

2022年11月14日,温州大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音乐学(师范)建设系列活动之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院赛圆满落幕。本次竞赛共有位教师参加,音乐学院蔡军副院长、李晓燕教授、李杰鹏副教授、陈思副教授、吴春艳副教授、王晓佳副教授担任本次竞赛评委。

本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院赛由采用讲课(20分钟)、现场汇报和专家提问(10分钟)的形式,以“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聚效教学创新。要求每位参赛教师在讲课中体现教学创新,教学创新报告要聚效教学实践的真实“问题”。

 

 参赛选手现场抽签后,首先是周励光老师曲目为例导入进行《钢琴演奏与教学》课程的授课针对钢琴演奏技法通过与学生互动交流示范等方式使学生掌握了演奏技巧等。

陈颖老师从《钢琴即兴伴奏》的课程概述、创新理念目标、创新方法与途径、创新内容、创新成效里等方面进行了汇报。课程内容强调点对点,运用三阶六模九练(三个阶段、六个模块、九个练习)的教学手段和方法,实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达到预期的教学效果。

    许天鸣老师的课程《声乐演唱与教学》,从艺术歌剧入手,阐述了什么是亚历山大技巧、为什么选择古诗词艺术歌曲、学生在《阳关三叠》歌曲演唱中的主要问题等、新文科视域下亚历山大技巧融入课程中的创新之处等做了汇报。

每位选手现场汇报和授课后,评委老师们都进行了多维度点评和进行了提问,针对选手“教学创新报告”中的创新点,教学过程中教学方法、教学设计、课堂用语等提出了宝贵的经验。

最后,蔡军副院长总结讲话,她肯定了参赛选手的积极表现,每位教师都以独具个人风格特点的方式进行参赛,各具特色,选题多样,形式丰富蔡院长针对如何聚焦教学实践的真实“问题”,如何解决教学中的真实问题,为选手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她强调教学创新大赛是提高教师教学水平,促进教学质量的重要手段。通过“以赛促教”,重构课程内容,改革教学评价,推动教学创新,打造一流课程持续推进学院一流本科专业的建设。本次教师创新大赛圆满结束!

通讯:时尚

拍照:朱婷婷


关注我们

信息公开 | 浙江省教育厅 | 院领导信箱 | 老网站
Copyright © 2007-2018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 地点:温州市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音乐楼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