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中小学名师】陈静仪:《“世界眼·民族心”初中音乐课堂教学设计及课例分享》
文章来源: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9日   浏览人数:   分享到:

2022年11月18日上午十点,学院邀请了陈静仪老师在南校音乐厅举办了《“世界眼,民族心”初中音乐课堂教学设计及课例分享》的专题讲座。陈静仪,鹿城区教坛新秀,浙江省优秀指导师。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音乐教育系,现执教于温州市实验中学府东分校音乐学科,担任综合组组长。曾荣获浙江省中小学音乐教师基本功评比五项全能一等奖、温州市“教育好声音”金奖、温州市“新常规·新设计”教案设计比赛一等奖、浙江省城乡教育共同体教学教研案例评审三等奖等。此次活动分主会场和多个分会场,音乐学院全体在校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讲座伊始,陈静仪老师用温柔的语气为我们缓缓讲述了构课的思路,并且以云南民歌《小河淌水》为例子明确的阐述了教学目标,为师范音乐生上示范课提供了一个清晰的思路。随后,陈静仪老师将《梁山伯与祝英台》的PPT课程详细拆分。从构课思路是“中西合璧”到“如何通过音乐表现作品的意向以及思想情感”,从引导学生自主思考到教授内容详细解释。陈老师充分激发了同学们的思考能力,将专业知识内容与视频和互动游戏结合了起来。在讲座的末尾,陈静仪老师特别提醒到:对讲课内容一定要有取舍,注意课堂的内容重点以及课堂的时间分布。

最后,本次讲座在掌声中落下帷幕,这样的活动对音乐师范生们的未来课堂教学有实践意义。“勤耕百载日当空,砥砺前行志不松”。在“二十大”期间,培育符合国家需要的教师人才是回应时代号角的体现,是开启温州大学新画卷的开端。

 

通讯:戴臻

拍照:戴臻 徐靖

 


关注我们

信息公开 | 浙江省教育厅 | 院领导信箱 | 老网站
Copyright © 2007-2018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 地点:温州市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音乐楼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