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明心”教学示范课】严伊娴:《钢琴即兴伴奏——弹唱心底的歌(沙龙)》
文章来源: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9日   浏览人数:   分享到:

2022年11月18日下午1点半,在北校外语楼502教室严伊娴老师讲授了“明心”教学示范课《钢琴即兴伴奏——弹唱心底的歌(沙龙)》,参加本次公开课的有20音乐学(师范)4班以及钢琴系全体教师。

严伊娴老师,温州大学音乐学院钢琴(兼扬琴)教师,钢琴演奏硕士,市钢琴协会理事、曾举办多场个人钢琴独奏音乐会、器乐重奏音乐会与中西融汇讲演音乐会、参与数场重奏音乐会;主持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重点课题。曾获温州大学“教学技能奖”,温州大学步青卓越“教学新秀”奖。

 

在课堂的开头,严伊娴老师提出了四个教学目标:一是“弹”出情感,二是“唱”出画面,三是“声”“琴”并茂,四是从“声琴并茂”到声情并茂。

紧接着,严老师针对本节课的节奏进行仔细讲解。讲解后,她从班级中挑选出几位优秀学员带领着整个班级一起来弹唱《让世界充满爱》,让大家更好地理解这首歌,将自己融入这首歌中。她带领孩子们用不同的形式反复练习。在学唱新歌的时候,同学们容易出现节奏不准确的情况。针对这一现象,严伊娴老师用对比演唱的方式,及时纠正学生出现的错误。最后,伴随着欢快的歌声,老师和同学们来了一场集体表演,愉快地结束了本堂课的教学。

课后,旁听的老师们对公开课进行了一场研讨会。他们对严老师的课堂进行了肯定,并提出了一些建议。音乐课堂不仅要让每一个孩子学习音乐,也引领他们走进音乐的世界,感受音乐的美妙!

通讯:许悦

拍照:时尚


关注我们

信息公开 | 浙江省教育厅 | 院领导信箱 | 老网站
Copyright © 2007-2018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 地点:温州市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音乐楼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