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校督导组组长袁建国教授莅临我院指导教学工作
文章来源: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3日   浏览人数:   分享到:

  2022年11月22日上午10时,温州大学音乐学邀请了校督导组组长袁建国教授莅临学院指导教学工作,在音乐楼203会议室院于开展了一场重要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有音乐学院教学副院长蔡军、院督导组组长李杰鹏、院督导组成员及45周岁以下入职5年以内的教师,本次会议由蔡军副院长主持。

会议伊始,袁建国老师指出这是一场落地课堂教学改革的推动会,围绕OBE教育理念展开,针对课堂教学的环节、术科特点等提出宝贵的意见和要求。袁老师对于“反向设计,正向实施”,提出需要反向的去设计课程体系,正向实施课堂教学活动,给学生们一个更好的课堂体验。紧接着,袁老师强调人才培养方案要合理设置课程,要与社会的需求紧密相关。课程大纲的制定一定要围绕人才培养方案、毕业要求等,人才培养方案已对人才培养要求设立目标,老师们需要一步步脚踏实地的去完成这个目标。

最后, 袁老师肯定了学院的教学工作,还指出教学督导工作在治“水”上下功夫,通过反馈打掉水课;在炼金上下功夫,通过有关咨询、论证及督查,为锻造金专助力;通过教学督与导,重点在导,正确引导教师转变教育理念,以学生为中心;护航专业认证、两级联动,推进校、院两级教学督导工作向深层次管理发展,夯实学校教学质量监控“最后一公里”的基石。

 

最后,蔡军副院长对袁教授提出的方向性的指导和建议表示由衷的感谢,她希望我院青年教师能够扣好教学的第一粒扣子,在教学基本功和教学能力提高上狠下功夫,积极参加各类教学竞赛,不断推出优质课程和一流课程,夯实教学最后一公里,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推进学院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

通讯:许悦

拍照:时尚


关注我们

信息公开 | 浙江省教育厅 | 院领导信箱 | 老网站
Copyright © 2007-2018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 地点:温州市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音乐楼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