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琴声无垠”钢琴讲演音乐公开课堂
文章来源:学生会团委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0日   浏览人数:   分享到:

  2018年5月9日晚上6:30,音乐公开课堂在温州大学音乐学院天瑞音乐厅正式开讲!本次主讲人是温州大学音乐学院钢琴教师王晓佳,主讲题目为《“琴声无垠”钢琴讲演音乐会》。

  首先,王晓佳老师介绍了此次音乐会的节目单并表示音乐不分民族。此次课堂将会呈现亚洲、欧洲、美洲各国最具民族风格代表的钢琴音乐,采用视频、演奏、现场讲解三种手段相结合的方式对各国的钢琴音乐艺术进行全方位的解读,使音乐所表达的意境得到更充分的展现。让同学们感受来自不同国家不同时期的民族音乐风格,充分感受音乐文化的多元世界。 演出正式开始首先是由林洁美同学演奏的《悲歌》,作品但并不象题目那样呜呜咽咽, 而是让人感受到一种“斯人已逝”的无奈,充满了俄罗斯精神中令人窒息的宁静感,和一种寒冷却令人血液凝固的感动。之后,是由王晓佳老师、向斯帖四手联弹演奏的《小组曲》舒缓的旋律让人联想到一种童话色彩,随着乐章的发展有着优美的摇摆节奏,和富于变化的速度,琴声中充满了明亮的色彩。其次,张感佩同学为大家带来的《樱花》整首曲子描述和赞扬了樱花的美丽、高尚和纯真,具有浓厚的日本民族气息,整首曲子充满了幻想效果。除此之外还有《挪威舞曲--清晰的快板》、《肖邦f小调幻想曲op.49》、《西班牙组曲--阿斯图里亚斯》、双钢《华丽的探戈》等精彩演绎。

  最终,在同学们的掌声中结束了此次公开课堂。

                                              拍照:王奕宁

                                             通讯:钱佳文


关注我们

信息公开 | 浙江省教育厅 | 院领导信箱 | 老网站
Copyright © 2007-2018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 地点:温州市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音乐楼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