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守望经典•传承文脉”温州大学85周年校庆启动仪式暨纪念校友缪天瑞先生诞辰110周年音乐会
文章来源:学生会团委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9日   浏览人数:   分享到:

     2018年4月18日晚上六点三十分,“守望经典•传承文脉”温州大学85周年校庆启动仪式暨纪念校友缪天瑞先生诞辰110周年音乐会正式开幕。台下座无虚席,观众们都翘首以盼演员们的精彩演出。

    首先,温州大学音乐学院民乐团带来了两首开场曲目。《一枝花》乐曲音调具有浓郁的山东地方音乐色彩。高亢嘹亮,悲壮激越。乐曲最后将梁山好汉定格在最辉煌的时期结束,另听众好不赞叹。其次,第二首曲目《江南风韵》更是将江南的丝竹管弦之韵演绎的柔美动听。紧接着,来自内蒙古的吴扎拉.涛老师为我们带来了《我思念草原》和《敬酒歌》,内蒙古人民特有的雄厚的嗓音萦绕在整个音乐厅,辽阔深远,句句敲入人心。而后,一首《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在小提琴与钢琴的配合之下将这其中爱情的悲凉与最后战争的胜利完美呈现。除此之外,《科学的春天来了》、《我心里有个声音》、《快把大忙人让路》、《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在李晓燕老师与李成柱老师的歌唱中将个人情感全部都揉进了字字句句中,将台下的观众都带入了每一首曲子的意境之中,思绪霎时间飘远。还有董凌凡老师带来的《新编十面埋伏》新加入了两种打击乐伴奏,在原先《十面埋伏》的基础上又增添了流行色彩,活泼生动。而后由舞蹈、钢琴、小提琴一起演绎的《这相思仿佛寒暖》,曼妙的舞姿伴随着柔美的钢琴和小提琴旋律好似向观众缓缓道来一般。最后,陈波、水天柱等同学带来的小组唱《月儿轻轻》—由缪天瑞先生词曲,以男女小组合唱的形式,一起一落,一强一弱。到最后的衔接合唱,将《月儿轻轻》诠释得淋漓尽致。

    本次音乐会在观众们的热烈掌声下落下帷幕。


                                          拍照:钱佳文

                                         通讯:王奕宁


 


关注我们

信息公开 | 浙江省教育厅 | 院领导信箱 | 老网站
Copyright © 2007-2018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 地点:温州市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音乐楼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