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音乐教师招考面试,系列应对策略谈》讲座
文章来源:团委学生会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3日   浏览人数:   分享到:

    2018年4月13日在音乐楼报告厅201举行了“音乐教师招考面试,系列应对策略谈” 的讲座。讲座由声乐教研室王秀敏副教授主持。

   首先,主持人先介绍了来自温州市教育研究所的钱瑞华老师,随之钱老师开始深入主题――理念储备。第一个问题音乐教育是什么,就教育对象来说,是能动的人;就教育内容来说,是感受、表现、创造、相关文化;就教育策略来说,是听、唱、演、创、评、想。第二个问题是音乐教育的本质特征,音乐教育是一种感觉教育,也是培养人对音响内在表现力的反应。同所有人为艺术学科一样,音乐教育丰富人的内心情感,可以提高我们的生命质量。紧接着,钱老师也为大家讲解了什么是说课以及说课的重要性,并《高亢的西北腔》为例,讲述设计理念,通过学生熟悉并喜爱的歌手和歌曲,拉近学生和西北的距离。说课有三个基本步骤,包括说教学设计,说教学实施,说教学过程。其中,对于大家最关注的教师资格招聘考试钱老师也有详细讲解,考试分笔试和面试,而面试最为关键,考察的有教育教学实践能力、教学组织管理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与学生沟通交流能力。而对于考试的分值结构,题目类型钱老师也有耐心的解说。

   最后,在钱老师进行了长达两个多小时的关于音乐教师招考面试的方法技巧的讲解之后,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拍照:曾志超

                                                   通讯:陆  妍


关注我们

信息公开 | 浙江省教育厅 | 院领导信箱 | 老网站
Copyright © 2007-2018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 地点:温州市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音乐楼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