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师范生教师技能培训系列讲座】第四讲《电声分享》
文章来源:团委学生会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3日   浏览人数:   分享到:

        2018年4月12日下午两点,师范生教师技能培训系列讲座第四讲电声分享于音乐厅201开讲。本次给我们带来讲座的是来自温州市实验小学的音乐老师-魏宁。

        首先,魏宁老师向同学们抛出了一个问题,什么是电声乐队?她通过向同学们介绍电声乐队的组成部分,来尝试着让听众学会了解音乐的根源。那电声乐队乐手所具备的基本条件又是什么呢?其一,需要的是必备的乐器演奏技术。其二,要有和声基础,其三,要有纵向音乐思维能力,接着则是需要有即兴演奏能力,最后则是音乐的洞察力和感知力。而高质量的乐队取决于乐手的素养,魏宁老师将她大学里在草坪上举行的乐队演唱视频放映给台下的同学们看,稚嫩的声音伴着简单却又快乐的旋律缓缓向观看的我们道来,热血、澎湃、激烈的青春倒映着的不也正是我们所向往的么?而几年之后的视频,同样呈现在我们面前。这次的歌曲是电声乐队的原创,同样的人经历了几年的蜕变之后,在舞台上变得更加沉稳可嘉,原创歌曲的曲风也变得更加沧桑,有味道。

       而后,魏宁老师还向同学们分享了她得到工作的趣事儿,幽默诙谐的语言下。更是向我们表露出的是,在大学里,我们需要全面的发展。向多个方向进攻,不管是在编曲、专业、乐队都需要发展。

       最后,魏宁老师的讲座在学生们的热烈掌声下完美结束


                                                   拍照:崔明轩

                                                   通讯:王奕宁

关注我们

信息公开 | 浙江省教育厅 | 院领导信箱 | 老网站
Copyright © 2007-2018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 地点:温州市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音乐楼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