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科学发展观系列报道十一】感受社会主义古村新貌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
文章来源: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14日   浏览人数:   分享到:
为了更好地了解感受社会主义农村的新发展,借鉴科学发展、科学管理的新思路和新办法,4月11日上午八点半,音乐学院党总支前往永嘉县大若岩镇埭头村进行实地考察和交流学习。此次考察得到了埭头村党支部书记陈福林及村民的热情接待。
在交流学习会上,埭头村党支部书记陈福林向大家介绍了埭头村从1991年不到300人且人均年收入不足1000元的古村发展成为今天具有1400人观模且人均年收入为8235元的集山水田园与古村人文风光并重的旅游村的历史,并就埭头村如何从村民的切身利益出发进行科学管理的成功经验与各位教工党员进行了交流。陈书记说,埭头村之所以有今天这样的面貌,离不开每位村民的辛勤劳动和大家的齐心协力。团结就是力量,有力量才有建设,才能共同把家园建设好。同时,针对各位老师的疑问和困惑,陈书记都给予了耐心地解答。最后,徐小兵书记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团结和发展是相辅相成的。团结促进发展,发展加强了团结。他希望在学院发展的关键时刻,每位教工党员都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真心说话,踏实做事,团结一致,为学院的发展献策献力。
随后,在陈福林书记和当地导游的带领和介绍下,教工党员一同参观了埭头村的百菜园、永嘉县生态展览馆、松风水月古祠、鲁班祠、污水处理系统等颇具古香古色的乡村景观和建筑。
通过此次考察和交流学习,教工党员纷纷表示,不仅感受到了社会主义古村的新发展,加强了交流,增进了友谊,放松了心情;而且解放了思想,开拓了思路,借鉴了成功的发展经验,认识到了团结的重要性。
据了解,埭头村位于永嘉县楠溪江中上游大若岩境内,是楠溪江古村落群中的一个集山水田园与古村人文风光并重的村落。据说此村建于元顺帝至元年间,有将近700年的历史,是以自然生态与文化景观的和谐统一而著称。目前,埭头村正积极申报国家级生态村,村里人均年收入是其余村落的两倍,是全镇人均年收入最高的村。

关注我们

信息公开 | 浙江省教育厅 | 院领导信箱 | 老网站
Copyright © 2007-2018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 地点:温州市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音乐楼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