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科学发展观系列报道七】校长蔡袁强深入音乐学院、教育学院和瓯江学院做科学发展观辅导报告
文章来源: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02日   浏览人数:   分享到:
4月1日下午,温州大学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宣讲团在北校信息楼报告厅对音乐学院、教育学院和瓯江学院展开宣讲辅导活动。本次活动由校长蔡袁强教授宣讲,音乐学院、教育学院和瓯江学院全体教工一起参加了此次报告会。会议由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胡伟国主持。
会上,蔡校长从科学发展观提出的背景着眼,高屋建瓴地分析了全国高校教育发展的形势和温州地方经济发展的需求,并结合我校发展的实际,理清了当前我校发展存在的问题。蔡校长指出,当前我校发展面临着机遇和挑战并存的局面,形势逼人,不进则退。为此,他提出了我校践行科学发展观的四点建议。一是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进学校各项工作,以变化来应对变化;二是明目扩胸,将个人发展、学科发展、专业建设和学校发展统一起来。加强学科交叉、院系合作,面向市场需求及时调整人才培养目标,形成独特的办学理念;三是突出自身优势,充分发掘潜力,特色强校。四是学院发展应强化战略管理,强化经营意识,构建与学校发展目标相适应、符合学校发展要求的管理体制和机制,创新发展思路,不断为我校的跨越发展注入生机活力。

关注我们

信息公开 | 浙江省教育厅 | 院领导信箱 | 老网站
Copyright © 2007-2018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 地点:温州市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音乐楼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