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伊斯坦尼亚钢琴之夜-著名钢琴家IVARI ILJA教授钢琴独奏音乐会成功举行
文章来源: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7日   浏览人数:   分享到:

   2018年9月26日,"伊斯坦尼亚钢琴之夜-著名钢琴家IVARI  ILJA教授钢琴独奏音乐会"于温州大学天瑞音乐厅举行。

   首先,主持人为我们介绍了IVARI ILJA教授 --- 钢琴演奏家,现任国立爱沙尼亚音乐与戏剧学院院长,曾荣获多项荣誉,是当今世界钢琴家中最杰出和最令人难忘的大师之一。紧接着,音乐学院院长赵玉卿教授亲自为IVARI lLJA教授颁发荣誉证书。随后,音乐会正式拉开帷幕。上半场,IVARI ILJA教授演奏了 路德维希•凡•贝多芬的  《P'ano Sonata No.2 in C sharp minor Op 27(Moonlight Sonata)》 纵观全曲,由慢变快,感情表达逐步加强,整个乐曲有较强的整体性,与"月光"相衬,让人沉思,打动人心,使现场每一位听众的音乐细胞都活跃了起来。而下半场,听众们的热情依然不减,IVARI ILJA教授又为我们带来了弗里德里克•肖邦的奏鸣曲《Frederic Chopin Piano Sonata No.3 in B minor Op 58》,这是四首谐谑曲中最为著名,被世人经常演奏的名曲之一 ,这首作品明朗热情,具有一定的幻想性与戏剧性,并没有悲剧性的突出。在同一作品中音乐表现出了不同的情绪,对其后音乐创作中打破旧的曲式结构,发展新的特点,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在此期间, IVARI ILJA教授不仅演绎了贝多芬和肖邦两位大师的作品。而且,还带来了爱德华•图宾的《Eduard Tubin Ballade on a Theme of Mart Saar 》 以及Tonu Korvits的《To The North 》,两位大师的作品在IVARI ILJA教授精彩地演绎下大放异彩。虽然节目单曲目已演奏完毕,但观众高涨的情绪仍未消减,现场掌声不断。而IVARI ILJA教授又怎么会让大家失望呢?多次返场,用既严谨又幽默并且富有激情的方式以及近乎完美的演绎为现场的听众们带来了一场难忘的听觉以及视觉上的盛宴,让热爱音乐的朋友们在由音符编织的梦幻世界中环游了一番。

   至此,"伊斯坦尼亚钢琴之夜-著名钢琴家IVARI ILJA教授钢琴独奏音乐会"的演奏圆满完成,也标志着本次的音乐会圆满落下帷幕。


undefined

undefined

                                                    拍照:李思念

                                                    通讯:韩昊宇


关注我们

信息公开 | 浙江省教育厅 | 院领导信箱 | 老网站
Copyright © 2007-2018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 地点:温州市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音乐楼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