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音乐学院2018级新生大礼包讲座完美落幕
文章来源: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9日   浏览人数:   分享到:

2018101013日音乐学院在天瑞音乐厅举行2018级新生大礼包讲座,由钢琴教研室陈露雯老师、理论教研室钟芳芳老师以及舞蹈教研室邱驿棠老师主讲,场场满座,得到学生的一致好评。

陈露雯老师老师通过对穆索尔斯基的《图画展览会》作品的分析,赏析与每首曲子对应的绘画作品,视听结合,音乐与绘画相融合,让同学们随着音乐仿佛自己也置身于图画展览会中,从而使同学们对作品也就有了更深的理解。

钟芳芳老师给大一新生带来了一场题为《透过音乐发现温州的美》的讲座。她以学姐的口吻,用简朴幽默的语言,讲述了她来温大一年的感触和心理变化;借当代温籍作曲家金承志的两个有趣的合唱作品,一定要找到自己喜欢的事情,并坚持自己的理想。最后在温州话版《喜欢你》的歌声中,钟老师告诫新生要“爱温大、做自己"。

 舞蹈教学与赏析的讲座,邱老师特意为我们淮备了一些赏析舞蹈节目。先是一场山东胶州秧歌-春暖为我们开了眼界,将山东秧歌的特色表现得淋漓尽致。再是现当代女子独舞-望雨,将细节展示的完美无暇,手里的一把伞,指尖的一个动作都展现的非常好。然后是傣族舞-嘎巴,藏族女子独舞-莲心民族特色展现无遗,还有是中国古典女子独舞-点绦唇。

   这不仅仅是一场场的视觉盛宴,更是一场场使人受益匪浅的讲座。音乐学院的2018新生大礼包讲座完美落幕。

 

 

 

 

关注我们

信息公开 | 浙江省教育厅 | 院领导信箱 | 老网站
Copyright © 2007-2018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 地点:温州市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音乐楼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