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姜嘉镳:采风是音乐专业学习的重要环节
文章来源: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2日   浏览人数:   分享到:

  2018年11月12日上午10点在音乐楼207召开了“采风是音乐专业学习的重要环节”的会议。出席本次会议有原温州师范学院音乐系主任姜嘉镳先生、温州大学音乐学院的全体教师以及的全体研究生。

  首先,赵玉卿院长给姜嘉镳先生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紧接着,姜嘉镳先生先后与音乐学院的全体老师、研究生以及本科生合影留念。正如姜嘉镳先生所说:“我又重新感受到了其乐融融的气氛。”随后,由姜嘉镳先生发言,主要向我们讲述了具有生命的歌曲都来自民间,并建议我们能够把“采风”作为一个教学环节写进教学计划。接下来,姜嘉镳先生为我们介绍了温州民歌的种类,例如:乐清山歌、永嘉山歌、瑞安童瑶以及瑞安对歌。这些民歌素材都值得我们去采撷。此外,姜嘉镳先生还向我们介绍了温州方言,并认为温州方言是我们温州的活化石,与普通话不同的是:它不仅有八个声调,还保留了古代最原始的汉字发音。

  最后,赵玉卿院长进行了本次会议的总结,主要向姜嘉镳先生表达最真挚的感谢,同时也向我们提出了温州发言的重要性以及它学习的困难性。在各位老师的交流中,会议接近尾声,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拍照:常凯旋

                                                   通讯:徐恭茹


关注我们

信息公开 | 浙江省教育厅 | 院领导信箱 | 老网站
Copyright © 2007-2018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 地点:温州市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音乐楼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