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探索国际化办学探讨与意大利萨莱诺音乐学院联合办学事宜
文章来源: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2日   浏览人数:   分享到:

  

  随着我国对外开放领域的不断扩大以及教育改革的持续深入,中外合作办学发展十分迅速,办学规模逐步扩大,办学层次逐渐提高,办学模式趋于多样化。2018年11月22日,借助一带一路的春风,温州大学音乐学院迎来了意大利萨莱诺“朱塞佩·马图契”音乐学院(国立)院长,双方在音乐学院207就合作办学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方建敏书记就“中意音乐优才计划”谈了几点自己的看法。

1EA7D

学院领导

19FCC

 萨莱诺“朱塞佩·马图契”音乐学院(国立)院长

15FF2

交流现场

   让学生接受一流音乐教育熏陶,将经典音乐的创作、表演推向世界一流水平,开展全方位国际交流与合作。温州大学音乐学院院长赵玉卿认为,这种合作并不是为了简单地照抄、照搬国外的教育模式,而是取其精华,最终形成适应本土音乐人才成长、成才的培养模式,推进“双一流建设”,借外围之力,培养自己的顶尖音乐人才。
  从17年的北京一流音乐院校之行,到今年的赴欧交流,温州大学音乐学院一步一个脚印,稳步前进。下一阶段,温州大学音乐学院计划通过加大国际合作和交流的力度和深度,帮助学生补“短板”,比如国际语言能力、舞台表现力等。在引进国际人才方面,学院也在探索长期与短期结合、柔性与全职结合的工作机制。

合影留念

 

 

关注我们

信息公开 | 浙江省教育厅 | 院领导信箱 | 老网站
Copyright © 2007-2018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 地点:温州市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音乐楼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