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赴西安文化交流及采风(二)┃温州大学音乐学院赵玉卿院长一行赴西安音乐学院聆听东仓鼓乐
文章来源: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3日   浏览人数:   分享到:

  2018年12月3日,温州大学音乐学院研究生赴西安文化交流采风团一行30人在赵玉卿院长、冯百跃教授、刘玉亭副教授、叶文辉副教授以及教学秘书周斌老师的带领下赴西安音乐学院聆听东仓鼓乐。

  出席音乐会的有西安音乐学院音乐学系师生、温州大学音乐学院交流采风团以及东仓鼓乐社成员。西安东仓鼓乐社是僧派鼓乐嫡传乐社之一,它保留着丰富的僧派鼓乐曲目和特有的演奏风格。

125EE

  东仓鼓乐社现任社长范炳南先生对东仓鼓乐的历史、现状、成就、影响进行了讲解。副社长为赵筱民先生,系西安鼓乐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对演出的曲目进行了介绍。精湛的技艺,娴熟的动作,带给现场的观众及其震撼的视觉冲击与音响效果,使他们仿佛看到了大唐昔日的盛景。

13113

  东仓鼓乐始于汉,兴于隋,鼎盛于唐,宋代进行了吸收改革,是代表中国的国乐。东仓鼓乐社是西安鼓乐著名的乐社之一,古称敬禄仓东仓鼓乐社,至明清时为皇官粮仓所属,是西安城极少数吃皇粮的官办鼓乐社。

  时光飞逝,东仓鼓乐社在大唐芙蓉园演出已有十年之久,如今他们依然演绎着悠久的鼓乐,而且每天都会在大唐芙蓉园紫云楼演出,唐朝的演奏对阵,真实再现了大唐典雅恢弘的王朝音乐。

2342A

合影留念

 

关注我们

信息公开 | 浙江省教育厅 | 院领导信箱 | 老网站
Copyright © 2007-2018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 地点:温州市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音乐楼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