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西安交流采风成果报告会
文章来源: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4日   浏览人数:   分享到:

  2018年12月14日上午10点,温州大学音乐学院院长赵玉卿教授、王文韬副院长、党总支书记方建敏,硕士生导师冯百跃教授、刘玉亭副教授、叶文辉副教授,辅导员林海红老师,科研秘书周斌老师及全体研究生在音乐楼207会议室召开了西安文化交流采风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是对赴西安文化交流采风的总结。此次汇报分别由我院赵玉卿院长、硕士生导师冯百跃教授、刘玉亭副教授与叶文辉副教授带队的四组研究生代表总结汇报,她们是李艳琼、杜晨、刘晓梦与陈冰舒四位同学,采用PPT演讲的形式向大家分享此次赴西安交流采风的成果。最后选出两组优胜队伍,并对本次个人总结进行评分,颁发“研究生社会实践与采风优秀队员”证书。

  随后,研究生代表们分别对此次西安交流采风之行进行了阐述。主要展示了我校与西安两所高等院校西安音乐学院、陕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对接,以及参观西安鼓乐的两个俗派鼓乐社南集贤西村鼓乐社与何家营鼓乐社两大部分。根据图片、视频的方式让参会人员更清晰直观的感受本次学习之旅。最后每组代表总结了组内成员对本次西安交流采风的心得体会,她们提到此次赴西安采风让每个人都印象深刻,收获颇丰。

  报告会结束后,党总支书记方建敏作出总结,他表示此次赴西安交流采风的同学不能只是停留在当时的感受,作为一名研究生,更要思考如何从采风中得到提高自身学习研究的水平。同时,林海红老师与叶文辉副教授也就本次研究生代表的发言指出了一些问题,建议研究生不仅要学会钻研学术,同时也要锻炼自身的总结能力,语言逻辑与表达能力等。

  赵玉卿院长最后的总结报告,是本次采风活动中重要的一环,使没有参加本次采风活动的老师与同学,清楚的了解本次活动的意义,以及影响。

 

关注我们

信息公开 | 浙江省教育厅 | 院领导信箱 | 老网站
Copyright © 2007-2018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 地点:温州市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音乐楼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