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学硕)开题报告会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4日   浏览人数:   分享到:

  2019年3月14日下午,温州大学音乐学院于音乐楼207召开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会。开题小组由音乐学院院长赵玉卿教授,硕士生导师柏互玖、冯百跃、徐文正、董凌凡、叶文辉、李晓燕及教学秘书周斌老师组成。18级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教学秘书周斌主持。

1BC63

  开题报告会上,2017级音乐与舞蹈学12名研究生通过PPT的形式对拟定的毕业论文题目及主要研究内容做了详细阐述,主要介绍了论文课题的研究现状、背景意义、研究方法等内容。专家导师组围绕选题依据、论文结构、理论基础、研究思路等逐一点评,针对不同问题做出相应点评和指导,提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16C6B

  专家、导师们指出:论文选题要有实际意义、具备可操作性,论文标题要与写作内容相呼应;合理选择评价指标,应具有代表性和典型性;知识涉猎要全面,文献搜集途径应多样化;学术术语运用要准确,文本格式要符合学术规范等。研究生们虚心接受专家所提出的意见,并做了详细的记录。

   最后,赵玉卿院长代表学院对导师们辛勤的指导表示肯定,对专家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感谢。他强调,今天参与汇报的研究生要认真思考导师和专家们提出的宝贵建议,虚心向导师请教,及时解决学位论文撰写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写出高质量的学位论文,以优异的成绩顺利毕业。

  研究生论文开题报告是硕士学位论文撰写的第一步,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工作,制定了严格的评价标准,严把开题报告的质量关。此次开题报告会的召开,为我院导师和研究生搭建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学院将进一步加大研究生培养过程的管理、提供更多的交流机会,促进研究生选题与学位论文水平不断提升的同时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1A70D



关注我们

信息公开 | 浙江省教育厅 | 院领导信箱 | 老网站
Copyright © 2007-2018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 地点:温州市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音乐楼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