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音乐学院第十一届艺术周的开幕式暨钱瑞华讲师讲座——"当下美育呼吁怎样的音乐教师?"
文章来源:音乐学院 团委学生会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5日   浏览人数:   分享到:

  2019年11月4日,温州大学音乐学院于天瑞音乐厅举办了第十一届艺术周的开幕式。
  在师生们的共同期待下,由音乐学院院长邹跃飞为一年一度的艺术周开幕式进行致辞,院长对师生寄予了殷切的期望,他提到,往年艺术周的精彩进行都离不开参与艺术周的演员和工作人员努力,希望各大教职员工能为我们的艺术周展现最活跃的面貌,邹跃飞院长隆重的致辞为开幕式拉开了序幕。
艺术周以钱瑞华讲师为大家开堂讲座作为开场——"当下美育呼吁怎样的音乐教师?" 钱瑞华老师是温州市教育教学研究院音乐教研员,浙江省特级教师、温州市名师,中央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国培”授课专家。本次讲座她为大家带来四个部分的主要内容,第一部分是美育内涵随着时代变迁而发展,钱瑞华老师为我们讲述形式美育和实质美育的区别,从美育内涵到美育新内涵。让我们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时代变迁于美育的发展。第二部分是美育逐渐上升为一种国家行为,如何培养怎样的"人"综合素养从专业素养逐渐上升到人文素养再到公民素养,钱玉华老师强调要理性的看待自己的工作,音乐教育不仅仅是一份光鲜亮丽的职业,更是一份有梦想有行动有情怀的职业。第三部分是撬动音乐教学变革的三大钥匙,音乐课要坚守的三件事:以音乐音响为载体、以音乐活动为路径、以音乐综合素养提升为目的。让我们更加去重视音乐本身,如何去内在化,如何让音乐深入贯彻课堂。第四部分是一名优秀教师的立生之本,坚持常态阅读,心中始终点着一盏灯。另外,钱瑞华老师还通过各种实践案例为我们进行透彻的分析,让大家对当下美育呼吁的音乐教师这一主题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
  师生们意犹未尽,而讲座随着蔡军老师对钱瑞华老师讲授的总结即将结束,感谢钱瑞华老师为大家带来的讲座,预祝今年的艺术周圆满结束!

拍照:吴 伟

通讯:梁恭宁


关注我们

信息公开 | 浙江省教育厅 | 院领导信箱 | 老网站
Copyright © 2007-2018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 地点:温州市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音乐楼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