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首届国际音乐教育改革与发展高峰会议”第二场会议
文章来源:音乐学院 团委学生会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8日   浏览人数:   分享到:

  2019年12月7日,首届国际音乐教育改革与发展高峰会议于温州大学南校区岩松堂雁山厅举行中。会议进行到第二场:中国嘉宾主题发言。
  首先发表演讲的是曾任中央音乐学院副院长,著名音乐美学家、音乐心理学、教育学家周海宏教授。周教授演讲的主题是专业音乐教育的转型。重点强调潜能的重要性以及理性的认识潜能对成就水平的制约作用,不能只把音乐当理想,不把音乐当行业。并着重解读专业音乐教育的方向:要以表演型为主体,向教育型为主体转轨!演讲全程语言通俗有趣,风格幽默。
  第二位发表演讲的是星海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的辛笛院长。辛院长演讲的主题是钢琴教育新价值观与发展前景。首先他跟我们介绍了中国钢琴教育的现状,分析了钢琴教育尚需改进的部分,还分享了他曾经为了改革音乐教育现状所做出的努力。辛院长最后的总结:面对才能进步,思路决定出路。
  第三位发表演讲的是温州大学音乐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音乐学博士柏互玖老师。柏老师演讲的主题是中国钢琴音乐的政治隐喻。指出了中国钢琴音乐百年的发展,是中国风格钢琴音乐探索的历史。与同学们共同探讨了中国钢琴音乐与中国政治的关系。
最后一位发表演讲的是温州市钢琴协会的陈泳会长。陈会长演讲的主题是中小城市钢琴教育的发展现状与分析,详细的对中小城市钢琴教育提出各种发展建议。
  至此,第二场会议到此结束。

拍照:李穆清

通讯:张宇哲


关注我们

信息公开 | 浙江省教育厅 | 院领导信箱 | 老网站
Copyright © 2007-2018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 地点:温州市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音乐楼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