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首届国际音乐教育改革与发展高峰会议”第五场会议
文章来源:音乐学院 团委学生会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8日   浏览人数:   分享到:

  2019年12月7日下午,温州大学音乐学院在岩松堂雁山厅开展了首届国际音乐教育改革与发展高峰会议五——高等音乐教育理念转变及课程改革。本次会议的论坛嘉宾是邹跃飞院长、唐哲教授、辛笛老师、郭彪老师、汪洋老师、蔡军院长、张薇老师、刘培发老师。
  本次会议采取的是对答的形式,随着素质教育的全面推进,许多中小学校将美育作为实施素质教育的突破口,大力加强了音乐教育在内的艺术课程的教案,普通高校纷纷开设以审美为核心内容的音乐艺术课程,音乐教育专业招生规模迅速扩大,教案质量同时在不断提高,尤其是国家重新制订和颁布了全日制义务教育学校艺术类课程标准,这些都充分地说明了我国音乐教育事业取得了很大的成就。
  各个专家们对高等音乐教育理念转变进行畅聊,从课程的改革到人才的培养以及课程的设置都给出了详细的讨论和指导,同时还给在座的同学们提问的机会,专家们都非常热心的回答,会议的气氛也十分的融洽,欢笑声一片。本次会议让更多的同学们了解到音乐教育理念的更深意义,同时也让以后有意向做教育事业的同学们感触颇深,更加能够去做好这份工作。
  最后,周海宏教授抓住乐于此道,善于此道这一点对这次的会议进行了总结,本次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拍照:吴 伟

通讯:梁恭宁


关注我们

信息公开 | 浙江省教育厅 | 院领导信箱 | 老网站
Copyright © 2007-2018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 地点:温州市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音乐楼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