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2019年音乐学院“考研、创业、考编”校友访谈会
文章来源:音乐学院 团委学生会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3日   浏览人数:   分享到:

  2019年12月11日下午1:30,温州大学音乐学院在音乐楼201创办2019年音乐学院“创业、考编”校友访谈会。参加本次访谈会的校友有刘敬芳学长、周超学长、金冰冰学姐、胡馨予学姐和王艺博学长。
  首先由金冰冰学姐为我们分享她的考编故事和经验,她为我们展现了这几年音乐教师职业招聘的数据分析,每个数据都体现了音乐教师这一职业的竞争力之大以及岗位的有限性。所以需要我们去制定目标,学姐给我们分享了四个重点:第一便是学业成绩,绩点是应聘的敲门砖,每个学期的成绩都很重要;然后便是专业比赛,关注相关专业比赛,对奖学金评定有很大的帮助;第三是理论与实践结合,适当的参加一些活动,有利于能力的培养;最后便是师范技能,我们要充分利用在校时间资源,培养师范涵养。同时学姐还给我们展现了她的规划,让我们有更加清晰的路线去为未来奋斗。
  其次由刘敬芳学长为我们分享他的创业故事,学长也提出专业要扎实,创业所面临的问题会更多,所以付出的努力也更多。创业是不容易的,学长说到创业前要做好准备,专业知识要过硬,人生规划也要清晰,最好是边工作边创业,去积累工作经验,学会与学生家长打交道,才有资本去创业。接着由周超学长给我们分享了他的故事,周超学长也说到,在大学要有一个清晰的,同样教学也很重要,三分靠内容七分靠表演,让学生真真切切的体会到音乐魅力。
  最后便是由胡馨予学姐和王艺博学长为我们讲述他们的经历,学姐和学长给我们讲了许多他们的考编的经验,强调的也是要有清晰的目标和计划,有目的的学习,做出最好的展现,同时还强调了即兴伴奏的重要性。学姐说到我们要坚持去学习小乐器和舞蹈课,多方面的发展对我们来说肯定是有益的。学长则是要求我们千万不要挂科并且好好学习英语,还提出在舞台上要具备应变能力。
  对未来合理的规划和清晰的目标都是学长和学姐们一直强调的,当然还有努力也是。最终本次访谈会圆满结束。

拍照:朱 玥

通讯:梁恭宁


关注我们

信息公开 | 浙江省教育厅 | 院领导信箱 | 老网站
Copyright © 2007-2018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 地点:温州市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音乐楼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