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硕士学位独唱音乐会专场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音乐学院 团委学生会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1日   浏览人数:   分享到:

2019年10月29日晚上,天瑞音乐厅里传来优美的旋律。袁洋洋硕士学位独唱音乐会、王熙文硕士学位独唱音乐会在这里成功举办。舞台上,音乐学院2017级的两位研究生分别进行了精彩的中外作品的演绎。舞台下,观众们认真的聆听每一首歌曲。此次音乐会是由温州大学音乐学院和温州大学研究生部主办。

音乐会共分为两场,6点是第一场,由袁洋洋同学演唱。她演唱的歌曲有典型的川东民歌《大河涨水浪沙洲》、有蒙古民歌《莫尼山》也有陈田鹤为徐志摩的同名诗《山中》所谱写的艺术歌曲《山中》。而外国作品则有选自亨德尔的歌剧朱力乌丝.凯撒中的第三幕,女高音咏叹调《我哭泣,为我的命运》、也有法国作曲家比才作曲《打开你的心》也有意大利歌剧《乡村骑士》中的咏叹调《你也知道他,妈妈》等12首中外作品。


晚7点是由王熙文同学演唱的第二场。他也演唱了12首中外作品。不仅仅有中国“艺术歌曲”的开山之作,我国著名音乐家青主创作的《大江东去》、也有陆在易先生根据于右任的诗词《望大陆》创作的艺术歌曲《望乡词》、还有意大利作曲家卡里西米所做的一首康塔塔中的独唱曲《胜利啊,胜利》、莫扎特的歌剧《费加罗的婚礼》中的一首男中音咏叹调《你想要跳舞,我的小伯爵》,最后以一首《师恩如歌》结束整场音乐会。


担任本场音乐会的评委老师是温州市文化馆馆长施丽君老师、温州大学音乐学院李晓燕教授、温州大学音乐学院叶文辉教授。出席本次音乐会的领导老师有:音乐学院副院长蔡军老师、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蔡晓武老师、音乐学院理论系主任柏互玖教授、音乐学院硕士生导师刘玉亭副教授、音乐学院王秀敏副教授、音乐学院李葳老师、音乐学院蒋乐乐老师、音乐学院成晓老师、音乐学院曹清清老师。


同时还吸引了校内外嘉宾前来捧场,有瑞安市文化馆副馆长曾文艳、瑞安市艺术家协会副会长诸葛银红、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魏一老师、创业学院院长施永川教授、校团委办公室主任徐瑶老师、研究生部吴琼琼老师、人文学院胡震鹏老师。



关注我们

信息公开 | 浙江省教育厅 | 院领导信箱 | 老网站
Copyright © 2007-2018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 地点:温州市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音乐楼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