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新学期团委学生会第一次“线上”干部会议
文章来源: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4日   浏览人数:   分享到:

 

2020年3月13日,温州大学音乐学院团委学生会的成员们,针对“疫情期间的工作安排”,召开了“线上”部长级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有音乐学院团委学生会各部部长及主席团成员,学院学生辅导员曹清清老师以及学院党委副书记蔡晓武老师。

 


首先,会议的第一项议程——奏唱团歌。在音乐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王奕宁的带领下,各位部长与老师共同演唱团歌。



 

 

接下来是会议的第二项议程——战疫情,心连心。共分为四个部分,分别是国家行动、温大行动、音院行动以及战役承诺。

疫情当前,在党和国家的带领下,各地的防疫工作都在进行。会议中,学生会的各位成员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战“疫”手册,了解手册的相关内容,同时也加强自身防控、防范意识。

 


 


 

 

温州大学线上教学,在网上如期展开。同时,学校还安排了“疫情防控思政课”,包括温州大学在内的全国所有高校,共同在网上学习,疫情防控相关内容,意义非凡。在此期间,为了确认每一位同学身体状况,温州大学还展开了“每日打卡”活动,并且推出了《温州大学疫情防控工作强化措施12条》。

音乐学院也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其中包括:谱写抗疫原创歌曲、书写承诺书以及捐款献爱心活动。音乐学院的各个班级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也都已陆续召开了线上班会。各专业老师,也在网上如期开始了线上教学。

 


 

 


会议的第三项议程——新学期团委工作安排。团委学生会的四位主席,依次发表讲话,并与各部门的部长交接了新学期的工作任务。其中最重要的,便是接下来的换届选举工作。交接完毕后,身为学长学姐的他们,也有感而发,与团委学生会的成员们分享了参与学生会工作以来的工作历程以及作为学长学姐的心得经验。学生会主席王奕宁的讲话中,就提到了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性,同时也提醒大家要争分夺秒,抓紧时间做好每一项工作、认真学习、抓住时机,为以后的人生铺路。

会议的第四项议程——辅导员老师讲话。学生辅导员曹清清老师可以说是与学生联系交流最紧密的一位,无时无刻不在担心着同学们的健康状况。自疫情爆发,就一直在班级群中转发最新消息,让同学们时刻掌握疫情的趋势。同时,也在不断提醒同学们“没有收到学校通知前,不能够提前返温、返校”。此次讲话中,也再一次强调了这件事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够时刻提高警惕,防患于未然。

        第五项议程——党委副书记蔡晓武老师讲话。蔡晓武老师也针对“没有收到学校通知前,不能够提前返温、返校”这一话题,进行了重点强调。强调一定要做好学院各成员的纪律工作,学生会的各成员更是首当其冲。蔡晓武老师的讲话围绕着“如何建设音乐学院的学风”、“怎么做好学院的工作”、“如何才能让学院更前一步”,强调下学期工作任务的同时,也强调了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性。

 

在会议最后时刻,团委学生会的成员们有感而发,在会议群中,共同为中国加油,祈祷疫情早日结束。

 


 

 

关注我们

信息公开 | 浙江省教育厅 | 院领导信箱 | 老网站
Copyright © 2007-2018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 地点:温州市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音乐楼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