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音乐学院举办关于“大学生科研课题申报辅导”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2日   浏览人数:   分享到:

2020年6月12日,由柏互玖老师主讲的“大学生科研课题申报辅导”专题讲座在腾讯会议云端开讲。

首先,柏互玖老师为大家简单介绍了一下,什么是科研课题,并为我们讲解了科研课题中的几种类型、好处、报酬等问题。那么,该如何做好一份科研课题呢?第一步———选题。确定研究方向,选对选题,至关重要。不但要考虑自己的能力是否能够驾驭选题,也要结合当下自己的兴趣爱好,确保研究的持续性。当然,避免重复选题、努力求新的同时,也要让我们的选题富有意义与价值。否则,我们的研究也是没有意义的。确定选题后,我们就要开始广泛搜寻资料,对资料内容进行分类整理,从中寻找学术观点,选定具体题目。第二步———课题申报书撰写。柏互玖老师,先让大家浏览了一下申报书,让同学们大致了解申报书的结构。其中,也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分析。包括,对前人研究,要持批判的态度;在选择文献时,要精益求精。有辨别文献的能力,不要将一些不值得或错误的文献,拿来借鉴,从而影响自己的分析。最后,柏互玖老师又为大家分析了几项申报书,帮助同学们更加了解申报书的结构与流程。

以上,便是本次“大学生科研课题申报辅导”的全部内容。柏互玖老师精心为同学们分析、准备了本次讲座,为的就是能够真正帮助到我们的同学们,以更好的了解科研课题申报。在以后进行申报时,能够顺利的进行下去,甚至是提升我们现有的课题申报书的水准。相信本次讲座后,同学们对于课题申报项目,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拍照:张宇哲

通讯:韩昊宇



关注我们

信息公开 | 浙江省教育厅 | 院领导信箱 | 老网站
Copyright © 2007-2018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 地点:温州市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音乐楼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