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教学实践锦集|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温州大学音乐学院教学实践周圆满落幕
文章来源: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5日   浏览人数:   分享到: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于202061日至612日,在天瑞音乐厅音乐楼201报告厅、音乐楼203、琴房等场地,组织了演唱/演奏实践与教学、音乐名师讲堂系列、中小学音乐课堂线上观摩活动、短视频七天实训体验营、音乐会、学院系列讲座、天瑞讲坛、教学观摩与研讨活动等教学实践周活动。

实践周活动类型丰富多彩,受疫情影响,各类活动都充分考虑了线上线下同学们的全程参与。实践课程系列活动20余场,有钢琴教学和演奏声乐演唱实践课嗓音与嗓音保护、琵琶选修观摩课器乐表演、古筝琵琶观摩课程二胡演奏观摩竹笛演奏、钢琴演奏舞台实践与交流、钢琴艺术指导在音乐表演中的作用-丁善德三首艺术歌曲分析声乐舞台实践与教/学探讨等。老师们精心安排实践活动,不仅让线下的同学们适应一下重返舞台的感觉,还让线上的同学们能够向大家展示自己的风采,观摩结束后老师们的点评,对同学们的专业水平提升更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教学实践周——实践课程系列

音乐名师讲堂系列活动三场,分别邀请了温州市第二外国语学校陈潇潇老师主讲《如何成为初中音乐课堂上的顶尖高手》、温州中学许菲老师主讲《教之本事——高中音乐课堂教学分享》、温州大学城附属学校徐丽燕老师主讲《论“音乐要素”在小学音乐课堂教学中的重要性》,使学生能够了解温州中小学音乐教育最新动向同时中小学音乐课堂线上观摩活动六场,李璋璋老师《极致人生阿卡贝拉林亮亮老师的《粉墨人生》周舒怡老师的《剧中之音》。另外还开展了短视频七天实训体验营活动。音乐会有四场:分别是讲演音乐会、室内乐音乐会(专场)、钢琴汇报音乐会、视唱音乐会等,其中,“视唱音乐会”别具一格,这是一场没有歌词的音乐会,看似简单,但为了这场音乐会,师生都进行了非常繁杂的排练和剪辑,最终为线上和线下的观众们呈现出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教学实践周——音乐名师讲堂系列活动


教学实践周——视唱音乐会

学院系列讲座有大学生科研课题申报辅导和考研政策宣讲与动员讲座。天瑞讲坛有《歌剧结构研究》和《韩国无形文化财的传承人体系研究——以江陵端午祭为例》两场专题讲座。音乐理论系教学观摩与研讨活动两场,民族五声调式的和声思维与实践和和声公开课。

教学实践周——云实践系列

教学实践周——专题讲座、公开课、天瑞讲坛


实践周是温州大学音乐学院教学改革的探讨与创新,是教学、研究活动在交流、实践层面的集中展示,其目的是精教活学,教学相长为期两周的实践周师生开展了多种多样的教学实践活动同学们开阔了视野,加强了与地方学校的联系,学习到了课堂以外的知识,收获颇丰,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温州大学音乐学院教学实践周圆满落幕。


关注我们

信息公开 | 浙江省教育厅 | 院领导信箱 | 老网站
Copyright © 2007-2018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 地点:温州市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音乐楼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