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舞蹈教育专业申报论证会
文章来源: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4日   浏览人数:   分享到:

2020年6月24日,音乐学院召开了舞蹈教育专业申报论证会,教务处副处长董新姣,招就处处长黄文浩,音乐学院院长邹跃飞、书记朱启鑫,专业负责人柏互玖教授,温籍青年舞蹈家张逸,浙江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张德华,温州温州舞协主席、温大邵吟筠教授,温州市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市文化馆副研究馆员俞彬,温州市艺术中学艺术总监林臻宇等10余温州市舞蹈家协会专家、温州市中小学优秀舞蹈教师出席了本次论证会。


会议伊始,教务处副处长董新姣介绍了学校专业发展的基本情况、新专业申报的要求,她希望本次论证会能够从专业设置的可行性和必要性进行充分的研讨论证。其次,专业负责人柏互玖教授对增设舞蹈教育专业的理由、增设舞蹈教育专业的基础,申报舞蹈教育专业的发展规划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之后招就处处长黄文浩对新专业申报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他指出新专业申报要从同类院校的专业排名情况、专业招生、就业等方面进行综合考虑和论证。最后,与会人员针对音乐学院新专业申报的理由、基础、发展规划以及人才培养方案等进行了充分地讨论,并就专业认证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增设舞蹈教育专业是贯彻国家《关于切实加强新时代高等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全面推进美育,培养新时代高素质人才的客观需要,是主动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是音乐学院适应新时代我国舞蹈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时代要求,同时也是加快推进浙江省舞蹈教育专业发展的时代使命。

目前,根据国家人事部发布的全国人才市场供求信息,全国各地文化(艺术)馆与文艺团体、学校等部门中从事舞蹈表演,并经过专门训练的专业人员十分匮乏。我院2001年开始招收音乐本科专业,20116月获音乐与舞蹈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近十年来,学院学科建设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连续8年学科排名进入全国20%。据《中国研究生教育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2018-2019》统计,温州大学音乐与舞蹈学全国排名第6,位居前7%。《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温州大学音乐与舞蹈学”2018年全国排名第10,位居前10.8%2019年全国排名第15,位居前16%。经过长达两个多小时的会议,与会专家对学院舞蹈专业的建设提出了许多的宝贵经验,我院拥有专业的基础课以及专业课教师,相信依托我院完善的课程设置未来定能培养出具有良好的专业素质和舞蹈教学能力的优秀学生。


 

 


 


关注我们

信息公开 | 浙江省教育厅 | 院领导信箱 | 老网站
Copyright © 2007-2018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 地点:温州市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音乐楼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